注册

俄罗斯真人秀节目女主持人宣布竞选总统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俄罗斯电视节目主持人和社会名流克谢尼娅•索布恰克(Ksenia Sobchak)表示,她将在明年竞选总统,这种对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表面上的挑战可能分化反对派。

克谢尼娅•索布恰克因主持俄罗斯版《老大哥》真人秀节目而成名,反对派纳瓦尔尼指责她意在搅局,分化反普京阵营。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俄罗斯电视节目主持人和社会名流克谢尼娅•索布恰克(Ksenia Sobchak)表示,她将在明年竞选总统,这种对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表面上的挑战可能分化反对派。

索布恰克在周三发表在《Vedomosti》报上的一封信中表示,她希望俄罗斯反对派将其竞选作为投票“反对所有人”的方式。索布恰克因主持俄罗斯版的《老大哥》(Big Brother)真人秀节目而成名。

她写道:“你想说出你的想法,但你心目中的候选人没有获得参选资格?你还没有青睐的候选人?勾选索布恰克吧。你不是选她当总统,你只是用一种合法而和平的方式说,‘够了!我已经受够了!’”

外界普遍预计,执政18年的普京将会在今年年底宣布竞选于明年3月举行的总统大选。在选举投票人数大幅下降之际,克里姆林宫一直在寻求增加投票率。克里姆林宫通常会推出来自反对派、但实际上处于其完全控制之下的同一批搅局候选人。

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绝对是俄罗斯反对派中最受欢迎的人物,他早先指责索布恰克准备利用竞选总统来搅局,目的是分化反普京阵营。

纳瓦尔尼因被判犯下诈骗罪而被禁止竞选总统——他表示,这是带有政治动机的判决。尽管如此,他仍发起竞选活动,收集了60万人的签名,并在全国数十个城市开设了办公室。

尽管在5年前反对普京再次当选总统的抗议活动期间加入了反对派,但现年35岁的索布恰克仍被克里姆林宫视为可接受的候选人。

她的已故父亲阿纳托利(Anatoly)曾在上世纪90年代初担任圣彼得堡市长,还是普京的政治导师。一直有传言称普京实际上是她的教父,但索布恰克对此予以否认。索布恰克本周在宣布参选前夕与普京会晤,名义上是为一部关于她父亲的电影而采访普京。

索布恰克说她已经告诉普京她想竞选总统。据她所说,普京这样答复她:“每个人都有权做出决定。”

索布恰克宣扬一种时代变化。“克谢尼娅试图提出这样一种观点:‘我们父辈做不到的事,作为孩子的我们能够做到。’她提到自己父亲并非毫无意义,”克里姆林宫的前发言人阿列克谢•切斯诺科夫(Alexei Chesnakov)说。“但反对她的呼声也很高。我不认为她能吸引更广泛的观众。”

今年早些时候,纳瓦尔尼组织了一系列规模空前的全国性抗议活动,惊动了克里姆林宫。随后,他开始在地方城市召开竞选集会,吸引了大批群众,直到本月初因违反抗议法被判入狱20天。

上个月,纳瓦尔尼称索布恰克正在“玩一个令人作呕的游戏,这个游戏名叫‘让我们拖着自由的笑柄去投票’”。他指责索布恰克将候选人资格当作“其演艺事业的一项加分”。

俄罗斯选举委员会负责人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2028年纳瓦尔尼的禁令到期后,他就可以参加竞选。

索布恰克说她希望纳瓦尔尼获准参选,若是那样的话她答应考虑退出竞选。“我也许不是你们心目中的候选人,”她写道,“但我参加这次选举对选民有益,对俄罗斯的政治体系也有帮助。”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