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銮雄夫妇继续增持恒大股权至7% 浮盈达122亿港元


来源:澎湃新闻网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好牌友再度出手购买中国恒大(03333.HK)的股票。10月19日,华人置业(00127.HK)发布公告称,2017年4月至10月19日正午12 时期间,该公司已透过全资附属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好牌友再度出手购买中国恒大(03333.HK)的股票。

10月19日,华人置业(00127.HK)发布公告称,2017年4月至10月19日正午12 时期间,该公司已透过全资附属在公开市场以总代价约120亿港元(包括交易成本)购买由中国恒大发行每股0.01美元的8.195亿股股份,相当于中国恒大于9月30日已发行股本总数约6.23%。

此外,加上集团执行董事陈凯韵的持股量,华人置业对恒大的持股比例由6.76%增至约7%。

对于此次增持恒大股票的原因,华人置业表示,此次增持恒大是基于商业考虑,看好其拥有持续增长的优厚条件,但并不会盲目追捧,会因应整体市场环境、成本利润、集团财务状况而定。集团会待恒大股价达至满意及吸引水平,考虑变现部分恒大股份,届时不排除就有关变现收益或是出售所得部分款项派发股息予股东。

华人置业称,恒大受到多家国际投行追捧,其股价在19日早间曾破顶至32港元,集团及执行董事陈凯韵也对恒大未来股价发展抱有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华人置业在一个月内第二次增持恒大股票。

10月3日,华人置业曾宣布公司已斥资111亿港元持有恒大6.76%的股权,除此之外,截至10月3日,陈凯韵个人持有恒大1亿股股份,斥资约26亿港元,相当于恒大已发行总股本的0.76%。加上此次再度增持,截至目前,刘銮雄夫妇共斥资146亿港元购买恒大的股票,持股比例为7.52%。

以此计算,华人置业持有恒大股票的成本约为14.78港元/股。

截至19日收盘,中国恒大报29.2港元/股,跌幅3.63%,总市值约3835亿港元。刘銮雄夫妇持有恒大这部分股权的市值约为268.64亿港元,浮盈约122.64亿港元。

一边是刘銮雄夫妇大手笔增持恒大股票,另一边则是许家印接盘华人置业抛售的项目。

华人置业仅2015年卖掉的香港的地标性写字楼——美国万通大厦、成都商住项目以及重庆御龙天峰项目三个项目,就让刘銮雄套现了207.5亿港元。

目前,华人置地在内地仅存租赁物业,可售物业几乎全部清空。公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华人置业在中国内地的收入为4287万港元。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责任编辑:刁艳艳 PF07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