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筹划自由贸易港 自贸概念股全面井喷


来源:凤凰网财经

周五早盘,大盘低开震荡后翻红,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大涨,截至上午收盘,上港集团、长江投资、华贸物流、锦江投资、东方创业、外高桥、上海物贸等涨停,上海三毛、上海钢联等涨幅居前。据上海政府网20日消息,上海市

周五早盘,大盘低开震荡后翻红,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大涨,截至上午收盘,上港集团、长江投资、华贸物流、锦江投资、东方创业、外高桥、上海物贸等涨停,上海三毛、上海钢联等涨幅居前。

据上海政府网20日消息,上海市代表团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上海厅举行全团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代表讨论以后,进入记者提问时间。

在回答凤凰卫视记者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以及筹划建设自由贸易港相关问题时,韩正表示,自贸区建设,我们走了三步。2013年9月上海自贸区挂牌,我们称之为1.0版;2015年中央批准深化自贸试验区方案,这是2.0版;今年5月,中央深改组正式批准全面深化上海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这是3.0版。

韩正表示,自贸区核心任务是制度创新。经过这几年改革,已有100多项创新制度在全国推广。关于自由贸易港,我们就是按照中央部署,做好方案,现在只是在筹划阶段,最终方案必须经过中央批准后实施。

川财证券此前发布研报称,“自由港”主题存在预期差。(1)自由港效应带来分子改善。自贸区和自由港的催化下,估计到2020年我国服务贸易出口额可比目前增长约万亿,形成巨大的红利蛋糕待分食。从结构看,旅行、运输或是最受益行业,涉及到相关地域的交通运输、商业贸易、文化传媒、房地产板块的上市公司。(2)政策传导的时差会产生预期差。自由港建设方案是上海自贸区重点工作之一,仍将进一步深化;国家对上海自贸区可复制、可推广的要求,使得“自由港”主题继续在全国自贸区范围内推广和扩散;(3)自贸区政策的各阶段会产生预期差。统计显示,在地方自贸区申请后的一个月,至批复的阶段,约为时三个月是超额收益期。(4)自由港效应对PE的改善或被低估。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