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夏幸福德清产业新城助力“接沪融杭”


来源:浙江日报

当下,德清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坚定不移地实施“改革创新、接沪融杭”发展战略,建设国际化山水田园城市,加快实现更高水平新崛起。金秋时

当下,德清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坚定不移地实施“改革创新、接沪融杭”发展战略,建设国际化山水田园城市,加快实现更高水平新崛起。金秋时节,契合德清战略方向的重大创举——德清产业新城迎来了一个历史性的窗口期。9月30日上午,德清产业新城2017年新建项目集中开工暨企业签约仪式,在德清雷甸镇现场正式举行,高歌奋进的德清掀开了新的一页篇章。

“一个球在旋转,千万颗心在跳动”,现在用足球场上的这句经典语言形容德清人,是再贴切不过了。

首次集中开工签约,德清产业新城正式亮相

2017年对于地处浙北的德清县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7月,德清县人民政府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签署了《浙江省德清县雷甸产业新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合作协议》,二者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德清产业新城。

两个月之后,纸上的协议落到了地面。

“看这架势,我们雷甸真要大变样嘞!”9月30日一早,位于德清县雷甸镇雷甸村的新城北部组团核心区,德清产业新城首次新建项目集体开工,六台挖机、上百名工人蓄势待发。作为老雷甸人,在现场见证了这一刻的陈有财,激动地和周边人分享了这份喜悦。

是的,9月30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德清产业新城2017年新建项目集体开工暨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德清雷甸镇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德清产业新城项目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德清县政府主要领导、华夏幸福公司相关领导,以及上海明匠、浙江韦孚等企业代表与会,同时,各企业代表现场签约。

此次集中开工暨签约仪式,致力将德清产业新城打造成为生态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浓厚、产业配套同步上海杭州、产业体系创新且高度聚集、影响力辐射深远的产业新城,助力德清“接沪融杭”,成为浙北智造引擎、杭北田园水乡,浙江省乃至长三角地区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标杆。

仔细盘点,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数量多、覆盖广、影响大,包括德清·雷甸科技园、规划展馆、文体中心、综合公园、生活示范区、304省道(北段)综合提升,府前路、中兴北路,共8个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两大类。

正是基于良好的价值预期,德清产业新城吸引了一大批技术领先的高端智造企业签约入驻。9月30日活动现场,涵盖工业智能控制、信息服务产业等多个领域的多家知名企业集中与德清产业新城签约,将入驻德清产业新城。据悉,首批与德清产业新城签约的企业有上海明匠、浙江韦孚等6家企业,签约总额达到40.7亿元。这些企业均为行业龙头企业,覆盖工业智能控制、信息服务等产业集群。透过这些企业的身影不难看出,高端智能制造产业正在成为这片热土的新生力量。更多有实力的大企业表达了强烈的签约愿望。

良禽择木而栖。如此多高端智造领域的大企业选择落户德清,入驻德清产业新城,是对其高起点高标准高价值城市规划、产业规划的认可,是对“浙北智造引擎杭北田园水乡”的德清产业新城的信心。

无疑,开工签约仪式的启动意味着德清产业新城项目落地开始加速度。未来,这里将汇聚一大批工业智能控制、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零部件及信息服务等领域的龙头企业,打造成影响力大、知名度高、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将直接驱动德清产业新城的高效运转,加快德清“接沪融杭”的进程,为浙江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可行性样本。

德清产业新城精准落实“接沪融杭”

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同样也只给有准备的城市。

作为中国经济“发动机”之一,长三角地区具有巨大带动效应。2016年,以上海为中心,南京、杭州为副中心,包括江苏苏州、浙江宁波、安徽合肥等核心城市在内的长三角经济圈,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但是,长三角城市群却面临着整体城市空间利用率不高、生态系统退化、城市群分工协作不足,低水平同质化竞争严重等问题。当下,长三角城市群以建设世界级城市群为愿景,以上海为核心,五大都市圈为引领,创新驱动经济转型升级,推进创新产业链深度融合,提升产业位势和全球影响力。

作为长三角经济带上的一颗明珠,德清的发展与长三角城市群紧密关联。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处在深刻转型新阶段的德清,进一步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弘扬一马当先精神,全面深度对接长三角,当好“接沪融杭”发展的桥头堡。如何精准“接沪融杭”?是摆在德清县政府和当地人民面前的重要课题。答案很显然,德清要重点做好新旧动能转换,抓住城市群创新产业的协同机遇。这一课题随着华夏幸福的加入变得逐渐明朗。一方是锐意进取力求改革的德清县政府,一方是拥有多年产业新城运营经验和成功案例的运营商华夏幸福,双方通力协作,一座带动德清创新升级、全面“接沪融杭”的产业新城即将崛起。

据了解,德清产业新城位于德清县雷甸镇,区域内包含在杭州第二绕城高速范围内,使德清产业新城成为德清县乃至湖州市融杭的第一站、桥头堡,也是宁杭生态经济带上的重要支撑点。

德清产业新城的开发思路是“以产为核,以北启南”,北部新区将结合老镇区,主打城市形象和服务提升主题,引导城市更新。中部为智造产业区,主要功能包括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智能装备制造,谋求与通航产业园一体发展。南部新城则主打融杭主题,建设生产性服务产业高地和城市门户。可以说德清产业新城的整体规划,充分结合了德清“十三五”规划,并进行了多视角的选择,因地制宜、因势利导。

得益于政策红利,创新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运营模式(PPP模式),德清产业新城将实现跨越式腾飞,以产业新城模式推进德清当地产城融合,打造成为一座创新之城、实力之城、宜居宜业宜游的标杆式产业新城,成为新型产城开发模式的探索者。作为德清县全面“接沪融杭”的重要力量之一,德清产业新城在城市更新、城市功能提升、生态环境构建、产业集群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将成为德清乃至湖州重要示范窗口。

采访札记

透过德清产业新城,人们不禁想到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一匹黑马——河北固安县。坐落于北京正南50公里的固安县,15年前是典型的农业县,2002年全县财政收入仅1.1亿元。2016年,固安财政收入达80.9亿元,增长近80倍,一跃成为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在固安十几年发展实现质的飞跃的背后,除了京津冀一体化,还得益于华夏幸福产业新城PPP创新模式的推动。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通过创新升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PPP市场化运作模式,接受合作区域政府的委托,为区域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全流程综合解决方案。实践证明,这一市场化运作模式能够推动合作区域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有效提升区域发展的综合价值,并推进其新型城镇化进程。

人们有理由相信,产业基础更雄厚、自然资源更丰富、主动创新升级的德清,在德清产业新城的带动下,城市功能将大幅提升,加速度推进精准“接沪融杭”,成就德清浙北乃至长三角新旧动能转换的典范。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