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雨雪大雾来袭 赤峰通辽等地气温将猛降10℃


来源:中国天气网

原标题:内蒙古雨雪大雾来袭 赤峰通辽等地气温将猛降10℃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夜(19日)今晨,内蒙古雨雪大雾来袭,给出行造成不利影响。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以晴朗为主,呼和浩特、锡林郭勒、赤峰等地有小雨或雨夹雪。需要注意的是,今明天中东部将迎来大幅降温,呼伦贝尔、赤峰、通辽等地气温将猛降10℃左右,寒意明显,需注意防范。

今早8时,呼伦贝尔市鄂伦春旗出现降雪。(图:宋长宗)

昨天起,内蒙古中东部部分地区出现大风降雪,气温走低,给出行造成不利影响。监测显示,共有4个气象观测站出现降水,以雨夹雪或雪为主。其中昨夜今晨,呼伦贝尔根河市和鄂伦春旗分别出现降雪天气,鄂伦春旗北部20日5时-9时最大降雪量达5.9毫米,雪深7厘米。此次过程形成积雪、道路结冰,对交通影响较大,截至上午11时左右,鄂伦春旗境内阿里河至大杨树段一级公路封闭,15班次客车停运。雪后气温下降明显,给农牧业生产、交通运输、生活出行等方面造成不利影响。

今晨,阿拉善盟出现大雾。(图:刘婉清)

除了雨雪,部分地区今晨还出现大雾天气,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于07时3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2小时内阿拉善盟东部、巴彦淖尔市南部、乌海市、鄂尔多斯市南部和东部、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南部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等于200米的雾,提请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准备工作。其中阿拉善盟阿右旗南部、腾格里开发区等地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阿拉善盟为此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地区天气以晴朗为主,呼和浩特市东部、乌兰察布市大部、锡林郭勒盟西部和南部、赤峰市西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北地区4、5级西北风。

不过中东部将迎来大幅降温。今天白天,冷空气率先袭击呼伦贝尔地区,多地降温幅度超过6℃。预计今天晚间,气温将加速下降,到明天凌晨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会降到-10℃以下,较今天凌晨下降10℃左右,根河市的最低温更将降至-16℃,创近期气温新低。明天白天锡林郭勒盟、兴安盟、赤峰、通辽等地的最高气温将迎来7-10℃的下跌,其中赤峰、通辽等地气温降幅将达10℃左右,最高气温普遍降至10℃或以下,寒意明显。

另外,今天夜间到明天,内蒙古中西部部分地区将受地面弱气压控制,近地层湿度大,风速小,空气扩散条件不佳,预计明天还将有轻雾笼罩。周日,内蒙古大部地区将出现4、5级西北风,届时雾将彻底消散。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中东部部分地区降温明显,公众请注意添衣保暖,农牧业生产请注意防范低温冻害。同时,中西部地区还将有雾,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文:王媛媛孟晓峻)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