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势预测:指数表现待观察 上海涨幅居前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沪深股指上涨周五沪深股指顺势低开后企稳,在上海自贸港、公共交通、仓储物流、稀缺资源、有色等板块带动下反弹,双双收于当日最高点。沪指在周四低点之上回稳,收盘微涨0.25%,重返5日线上,美中不足的是,成

沪深股指上涨

周五沪深股指顺势低开后企稳,在上海自贸港、公共交通、仓储物流、稀缺资源、有色等板块带动下反弹,双双收于当日最高点。沪指在周四低点之上回稳,收盘微涨0.25%,重返5日线上,美中不足的是,成交只有1551亿元,较周四萎缩17%,创出今年7月以来的新地量,大宗资金净流入27亿元;深成指收涨0.44%,涨幅略超沪指,但是未能收复5日线,最低探至11140点,将上周一的周线缺口(11121-11214点)补掉74个点,成交2077亿元,较周四萎缩15%,同创今年7月以来的新地量,大宗资金净流入近39亿元;中小板指探低7663点,仍未触及上周一的周线缺口(7575-7630点),收涨0.47%,回到5日、10日线上,且5日、10日、20日线维持多头发散,表现相对强势;创业板指在周四低点之上止跌,未创本周新低,在商贸代理、锂电池、特斯拉、广告包装、互联网等板块带动下快速翻红,领涨诸指,收涨0.94%,重返5日线和20日线上,将前两日的阴线实体全部包容,日线阳后双阴阳组合发出短线或将企稳信号。

消息面明显偏多

主要包括:央行公开市场周五净投放600亿,本周净投放5600亿元,为1月中旬以来最大规模,上周净回笼2400亿元;国家发改委将建立完善优先发电、优先购电制度,鼓励签订电煤中长期合同;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已获阶段性成果,规划出台尚无时间表;今年三季度私募规模增长了8600亿元,为年内较高水平;内地香港正研究大湾区人民币自由流通;受收储预期等因素推动,稀土价格反弹迹象明显;黑色系期货收盘大涨;摩根大通继续在新兴市场范围内超配中国股票等,都刺激多头踊跃入市,推升股指回稳。利空消息主要是,人民银行行长谈系统性金融风险,重点防止出现“明斯基时刻”;一行三会等金融系统代表纷纷表示,要继续探索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并进一步强化金融业监管,坚决抵御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系统性金融稳定等,预期今后的监管或将强化,越来越严。

指数表现待观察

从技术面来看,周五沪深股指双双以带一点点下影的光头小阳线报收,其中沪指将周四的小阴十字星实体+上影全部收复,并站上5日线;深成指将周四的阴线实体收复过半,暂未站上5日线,弱于沪指。再次强调的是,周五沪深两市双双创出近3个多月以来的地量,低迷的成交显示市场观望气氛略浓,短线的上攻要打一些折扣。从周线来看,本周沪深股指再现分化:沪指以低开、窄幅震荡的小阴十字星报收,在5周线获支撑,未跌破上周的低点,做空动能无力打压出新低,短线或酝酿反弹;深成指如期终结了周线8连阳,以下影略长的小阴线报收,将上周的反弹小阳实体全部覆盖,显示空头开始发威。上周的周线缺口(见附图中的10.9日线缺口)短线的试金石,本周沪深股指虽然震荡,但是沪指尚余1个点、深成指余19点未补,在该缺口未完全回补之前,仍可维持偏乐观思路。另外,近21个月的中长期支撑线——2016年2月29日2638点和今年1月16日3044点的连线(见附图),因连续3日跌破后变身短线阻力线,下周一升至3389点,可关注其阻力情况。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五的生命线位于3381点,位置较高,沪指在生命线下反弹,该跌不跌,为后市增加了些许变数。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3408、3413、3405点,全部在3400点大关之上,是未来生命线的高点所在,建议密切关注周末消息面的变化,如有重大利好,或将继续反弹,反之,则将受制于较高的生命线,出现震荡调整。

上海板块涨幅居前

从板块上看,上海、有色金属和水泥等板块走势较好。上海市代表团在回答凤凰卫视记者关于自贸试验区建设以及筹划建设自由贸易港相关问题时表示,自贸区建设走了三步。2013年9月上海自贸区挂牌,为1.0版;2015年中央批准深化自贸试验区方案,为2.0版;今年5月,中央深改组正式批准全面深化上海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为3.0版。关于自由贸易港,就是按照中央部署,做好方案,现在只是在筹划阶段,最终方案必须经过中央批准后实施。在该消息影响下,上海板块走强。个股方面,上海物贸(600822)、长江投资(600119)、华贸物流(603128)和锦江投资(600650)等涨幅居前。

神光建议投资者关注上海板块

周五上证指数小幅上涨,创业板指数表现要好一些。神光建议稳健投资继续观望,耐心等待新机会。至于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上海等热点板块。

在此,我们特地精选了“两只国企改革股”和大家共同分享,以供参考!大家可发送短信“神光投顾”到12114,或直接拨打神光免费热线400-766-7186即可免费获取!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