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高鸿股份子公司获阿里系、滴滴系战略入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高鸿股份子公司获阿里系、滴滴系战略入股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杨晶)时隔近一年后,高鸿股份

原标题:高鸿股份子公司获阿里系、滴滴系战略入股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杨晶)时隔近一年后,高鸿股份子公司高阳捷讯引进战略投资者一事终于水落石出。阿里系和滴滴系旗下创投公司入驻,高鸿股份期待子公司二次腾飞,其中面向车主服务、加油行业的新业务或成为未来看点。

  据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高阳捷迅拟以不低于每股7.23元的价格,引入战略投资者上海云鑫创投、嘉兴桔子共享投资、北京金吾创投、北京数字畅优科技增资。在此次增次完成后,高阳捷讯的注册资本将从近1.14亿元增至1.54亿元。

  在此次战略投资者的阵容中,阿里系、滴滴系的背景格外引人关注。上海云鑫为蚂蚁金服旗下全资子公司,此次将出资1.8亿元,实现对高阳捷迅持股16.15%;“滴滴出行”北京小桔科技旗下的嘉兴桔子共享投资将出资3500万元,占股3.14%;北京金吾和北京数字将分别持股4.49%、2.59%。完成增资后,高鸿股份直接持有高阳捷迅的比例将降至73.63%。

  高阳捷迅是高鸿股份信息服务业务的主要运营主体,近年来原有话费充值、话费卡兑换业务等有所萎缩,新业务虽有所进展但谈及利润贡献目前为时尚早。早在去年11月,高阳捷迅就曾在北交所挂牌,启动引入战略投资者事宜。今年上半年,高鸿股份信息服务业务营业收入1.26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33.43%。今年前三季度高阳捷迅实现营业收入1.87亿元、净利润2442.91万元。

  阿里系的此次介入并不突然。早在2013年,高阳捷迅的充值业务就牵手支付宝。自2016年开始面向车主服务、加油行业拓展新业务时,高阳捷迅也与蚂蚁金服有深度业务合作。

  高鸿股份表示,希望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方式为高阳捷迅引入新业务,助力高阳捷迅实现二次腾飞。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增资资金主要投向的车主服务平台业务、加油行业服务业务或是公司未来新业务看点。据高鸿股份在今年半年报中透露,高阳捷迅与蚂蚁金服合作共建了面向支付宝钱包近亿车主用户的一站式车主服务平台,已完成一、二期项目建设,并重点推出停车行业解决方案,成功接入20多家停车ISV(独立软件开发商)合作。

  面对加油行业,自去年以来,高阳捷迅的加油卡代充业务已陆续链接支付宝、京东等电商,汽车之家、典典养车等APP,以及建设银行、北京银行等,并已开始实现交易。此外,面向加油站推出的“掌上加油”产品,已与部分民营加油站达成合作意向。

  高鸿股份同时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近63.3亿元,较上年增加7.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84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9.72%。基本每股收益0.0707元。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