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富榜暗藏的财富秘籍,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来源:胡润百富

百富榜暗藏的财富秘籍,一般人我不告诉他!看完明年或许你也能上榜

10月12日,《36计·胡润百富榜2017》再度上线引爆全国。榜单显示,恒大许家印以2900 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富,他是胡润百富榜19年来第12 位中国首富。2017 年,中国富豪们的分布有哪些有意思的变化?跟着小富一起来八卦八卦吧!

制造业上榜人数占比仍然最高,达27.9%;新美大(原美团大众点评)、饿了么以及共享经济的代表ofo和摩拜所在的社会服务行业今年上升最快。其他表现较好的还有教育、新零售、汽车和食品行业。新能源和传统零售表现不佳。胡润表示:“制造业绝对是中国企业家的第一大行业,有3成都靠这个上榜,其次是房地产,只有制造业的一半。”

房地产的造富历程

小富仔细研究了一下百富榜,发现并没有太多的惊喜和意外(嗯,和你一样,每一年的排名都很稳定),这几年来都是房地产和IT的财富天下。虽然房地产人数占比持续下降,但仍以14.6%排第二,财富总额是上涨的,房地产前50名门槛120亿,平均财富已达313亿。像王健林和许家印这样的富豪,均出自房地产行业,女首富为碧桂园的杨惠妍,仍然是房地产行业。

但是意外的是,今年的首富59 岁的恒大许家印,财富翻了4倍!简直人生巅峰的最佳榜样啊!胡润表示:“许家印的财富增长主要是这半年,涨了2000 亿,平均一天涨10 亿,这是99 年以来财富增长速度最快的一次。”

资料图

胡润百富的富豪都长啥样,下面大家感受一下:

资料图

IT和金融投资行业略有上升,IT 人数占比从11.8% 上升至11.9%,排名第三,金融投资人数占比从10.8% 上升至10.9%,排名第四。很多新兴产业,独角兽公司都来自于IT 相关行业。IT 前50 名平均财富274 亿。总体而言,IT相关行业后生可畏,地产和其他实业多家族在传承,从整个榜单看,其实也印证了这几年中国经济的发展,作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百富榜确实也在印证这一切!

广东人最有钱

粤港澳大湾区成为财富聚集地,共467位企业家上榜。北京仍然是最多企业家偏好居住的城市,300位上榜企业家居住在北京,虽然比去年减少22位;深圳进一步拉大与上海的距离,以223位排名第二,比去年增加28位。上海保持第三,173位,比去年增加11位。杭州保持第四,153位,比去年增加30位。今年人数增加最多的就是杭州,其次是深圳。

从企业家出生地来看,粤商今年第一次超越浙商排名第一,比去年增加52人到284人;浙商有263人,比去年增加15人。排名第三的是苏商,有133人,比去年增加12人。

资料图

好吧,小富只想奉劝这地区的小伙伴们,如果你们还没买房,那就赶紧买吧,有钱的地方,房价你懂的。

6位“90后”上榜

整张榜单平均年龄54岁,比去年大1岁。胡润表示:“中国企业家平均创业了24年,从29岁开始,44岁上市,50岁上榜。”

100 位“80后” 上榜,比去年增加32 位。其中有39 位是白手起家的,比去年多18 位,基本都从事IT 行业。北大校友,新" 教育大王”,好未来37 岁的张邦鑫以400 亿财富首次成为"80 后" 白手起家首富;其次是大疆37 岁的汪滔,财富360 亿元。

36 位“85后”上榜,比去年增加18 位。其中有6 位是白手起家的,比去年多3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世纪华通32 岁的邵恒成为"85 后" 白手起家首富,财富55 亿元。

6 位“90后”上榜,比去年增加3 位。ofo26岁的戴威以35 亿财富成为第一个上榜的白手起家“90后”。

看完这些榜单的内容之后,小富有点方了...感觉这个世界每天都在快速地变化,我们原来非常熟悉的商业模式在改变,原来非常熟悉的盈利模式在改变了,甚至有一些我们非常熟悉的消费者,现在突然间变的非常模糊。

我们这一代人的未来会怎么样?

我们未来的财富在哪里?

哪些行业将更有机会完成“完美逆袭”?

……

带着一连串问题,小富看完这份榜单,也大概总结了一下,未来要想“完美逆袭”,要了解未来赚钱行业,首先收掌握“趋势”,何为趋势?

趋势=过去经验+现在发生+未来热门

资料图

中国正在经历三大发展趋势:现代化、城镇化、老龄化,未来机会在哪里?

现代化:能有多少机会?

机械化?自动化?环保?科技?第三产业?…

城镇化:能有多少机会?

房地产?汽车?餐饮?娱乐?教育?物流?农业?…

老龄化:能有多少机会?

医疗?养生?食品?养老?…

未来,有哪些新产业值得我们期待?哪些产业能够给投资人带来最丰厚的回报?也许,下面这份榜单能带给你一些思考。

1、云计算大数据行业

企业向云端迁移是大势所趋,大数据行业这几年迅猛发展, “大数据+”已经渗透到几乎所有行业,如“大数据+零售”、“大数据+医疗”、“大数据+房地产”等等。

2、虚拟现实行业

虚拟现实作为一种新兴信息技术,未来,随着交互技术的发展和沉浸感的不断增强,将对社会生活以及各个行业领域产生深远影响。C端市场,其与游戏、视频、直播等领域结合将开创娱乐市场新纪元,与电商消费领域相结合将塑造消费市场新格局。例如,在游戏领域,精品应用PokémonGo已迅速打开大众消费市场,开创了手游新时代。在B端市场,虚拟现实与工业、医疗、教育等行业领域深度融合将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例如,在智能制造领域,微软与Autodesk合作将虚拟现实整合到计算机辅助设计中,助力汽车设计和制造,为智能制造和工业4.0的推进提供了重要机遇窗口。展望2017年,随着软硬件性能提升和内容应用的不断丰富,虚拟现实应用市场将不断拓展,将从多个角度、多个层面渗入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

3、人工智能/机器人行业

2024年人工智能市场将达到百亿级规模,人工智能重塑各行各业的大潮即将来袭,并引发新一轮IT设备投资。人工智能也正在成为A股上市公司布局的重点。据统计,目前有20余家上市公司布局人工智能产业链,主要包括软件算法核心系统、图像语音识别技术、计算机视觉及传感器,以及人工智能+金融、安防等领域。

4、无人技术行业

无人零售店、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等领域,未来将发展态势迅猛。据麦肯锡预测到2025年该领域将会有2000亿美元到1.9万亿美元产值,届时中国无人驾驶汽车产值空间至少也在万亿规模,潜力无限。

5、3D技术行业

17年年初GE获得批准的专利中,公开了用于制造涡轮机部件上的应变传感器的方法。紧接着,GE于1月24日又获批专利,内容包括燃料喷射器主体和冷却系统的制造技术。如果说3D打印在航空领域越来越彰显重要性,那么在航天领域,3D打印技术已然成为“顶梁柱”。预测5年内中国3D打印机市场规模预测将扩大到超百亿元,3D打印技术逐步成熟,将步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6、新能源新材料行业

中国是最大的新能源市场,发展新能源产业是改变我国的能源结构,近年来财政补贴也在大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太阳能、地热能、风能、海洋能、生物质能和核聚变能及高纯金属及靶材、稀贵金属、储能材料、新型半导体材料、新一代非晶材料、精细合金等领域在我国军工、高铁、核电、航天航空等尖端制造领域的快速发展也取得了不断的突破,外来也将成为数万亿产值的市场。

7、生物技术与生命科学行业

随着基因组学、分子生物学等基础学科的发展,生物制剂与生命科学技术迎来发展:生物制剂方面,越来越多的单抗药物对肿瘤、糖尿病等疑难杂症产生突破性疗效,“重磅炸弹”级新药频出。生物制剂,基因测序等预计未来几年依旧会保持快速增长,成为未来新一极。

8、医疗器械/互联网医疗行业

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国内老龄化程度的提高,医疗器械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互联网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也为医疗行业带来巨大机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多领域技术与互联网的跨界融合也将全面开启一个互联网医疗智能化时代。

9、健康养老行业

未来我国将面对全社会性的养老压力,到2020年老年人口将增至2.6亿,养老作为"健康中国"的一部分已被提升到国家战略性高度。我们将沿着国家提出的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挖掘投资机会。

10、教育培训行业

目前国内的民办教育市场规模超过6000亿元,培训和在线教育等在互联网+ 的攻势下顺应时代发展做出了很多改革,也陆续蓬勃发展,未来,随着人民对知识的投入加重,教育培训行业绝对是个超万亿级别的行业!

好了,小富只能帮你们到这了,期待你们明年上榜哦!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