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星私募经理交易亏损后骂妻子是害人精 称后悔相识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文章来自微信号:FOF行业(FOF100)最近圈里八卦有点多。真想借用娱乐圈的一句话,自从狗仔卓伟挂了之后,这些明星越发不讲究了,都亲自下海撕。21日,半夏投资的老板李蓓发了一份公开信,来解释他和前夫

文章来自微信号:FOF行业(FOF100)

最近圈里八卦有点多。真想借用娱乐圈的一句话,自从狗仔卓伟挂了之后,这些明星越发不讲究了,都亲自下海撕。

21日,半夏投资的老板李蓓发了一份公开信,来解释他和前夫梁文涛离婚这件事情。对的,就是前公募基金圈著名的几对COUPLE之一。

看完这封信,小编真正的感觉,渣是一种人生信仰。一个女人,需要多大的勇气,做了多少的挣扎,会选择把自己婚姻失败的前因后果放到公众面前来审视。

当然,另一个,因果报应在这个事上特别能讲的通。

李蓓女士声明

在这封信里,讲了两人双双创业做私募的起伏,其中有一个描述真的很扎心,在业绩不好是,他的老公,说自己的妻子:害人精,并留言:真后悔认识你。



全文如下:

各位亲朋好友、各位合作伙伴、各位关心我的吃瓜群众:

最近,关于我和梁文涛博士的个人关系、个人生活以及工作,行业里出现一些传闻,其中不真实的成分比较多。为了谣言不进一步的传播,造成更加不好的影响,特作此说明。

作为爱岗敬业的典型,梁博士一直爱工作超过爱生活。2011年元旦,我们去夏威夷蜜月旅行,A股开市以后,梁博士改签了机票,提前回上海工作,我一个人在夏威夷呆了三天。同年国庆,我们去欧洲旅行,A股开市,他再一次改签了机票,提前回上海工作,我一个人在巴黎呆了三天。我也有过一些小女人的怨念,但我很快习惯了没有他的旅行,比如曾独自带着3岁的大女儿两个人在日本愉快的旅行10天。

然后我把这种怨念转化为更大的工作的热情。2011年9月我们发起成立了泓湖重域宏观对冲基金,开始的几年,基金取得了比较好的业绩,5年复合收益大于30%。也得到了一些荣誉,包括2013到2015年连续三年的金牛对冲基金奖。让我最感到鼓励的是:2014年金牛对冲基金奖颁奖论坛时,我怀着4个月的二女儿演讲,演讲内容被广泛传播,据说影响了不少年轻人的职业选择,也鼓励了不少同行进入宏观对冲领域。

到2016年4月,好运气暂时结束了,基金净值开始震荡持续回撤,到年底累计回撤9%,当年亏损5%多。梁博士认为我的状态不好,他自己直接交易可以做得更好,要求我退出基金的直接交易管理,转为仅向他提供研究支持。2017年一季度,梁博士管理基金,我提供研究支持,基金净值明显回撤,梁博士认为我的研究和策略建议是他回撤的罪魁祸首。气头上称我:害人精。并留言:真后悔认识你。

我突然认识到梁博士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是非常有限的,不是能跟我同甘共苦走到老的人。我向他说出了我的想法,并建议先行完成财产分割。我主动做出较大让步,作为对他的补偿;对应的,他需要停止对我的责怪,例如,不可以再说我是害人精。财产分割半小时就完成了,其间没有吵闹,没有律师参与进来。

其后,梁博士多次提出,既然你已经想清楚长期的方向,短期就没必要拖着勉强,他建议及早正式终结婚姻关系。我选择尊重他的建议。于是,他领着我去了三次相关行政机构(因为第一次和第二次分别去错了地方,错过了办公时间)。第三次,2017年4月,我们成功终结法律意义上的婚姻关系。

二人离婚证明

爱我的朋友们,请放心我一切都很好。我一直以为,每一个能在衍生品市场长期生存的宏观交易员,其胸怀必然是有容的,其精神必然是强韧的,其内心必然是静笃的。市场总把人性放大了给我们看,历史则向我们演绎了一次又一次的周期轮回。市场从绝望到群体性亢奋再到崩溃,时常只需要3、5年;产业的迁移,不过10年;大国的兴衰,也不过半轮康波。作为一名熟读历史,投身市场超过10年的宏观交易员,我不会对婚姻有不切实际的期望,和放不下的执念。

投资是我最大的爱好。无论别人怎么看,我对于自己的投资天赋和能力的信心,从来都没有过一丝动摇。2017年5月,我的新公司上海半夏投资成立。半夏和泓湖互相参股,在研究上互相支持。感谢泓湖的投资人和合作伙伴对我曾经的支持和信任,未来我还会以研究支持的方式间接服务大家。更加要感谢半夏的几位基石投资人对我的信任和支持,帮我开启了投资生涯新的篇章。

以上便是所有的故事。我们之间没有第三者,没有婚外情,没有财产利益纠纷,至始至终没有吵闹,没有吃瓜群众们臆想的精彩狗血剧情。梁博士母亲至今还愉快的住在我的家里。我们之间只有价值取向的不同:他相信自己胜于相信我,看重投资人的感受胜于我的感受,把业绩,声誉和金钱都排在我的前面。而我,则把被尊重、被信任、同甘共苦的态度,独立的人格和自由的空间排在了金钱和完整家庭的前面。

我们也不是闹脾气,不是假离婚。我们是真离婚,我永远,绝对,不会回头。亲朋好友请尊重我的选择,不要再劝阻,不要再干涉,不要按自己的价值体系对我横加评判。

至于爱情,曾经的确有过。虽然现在没有了,并不能抹杀当时的美好和感动。所以,我从来不想也不会故意为难对方,伤害对方。我相信梁博士也是这么想的。

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热爱它。这正是我对生活的态度,也是我对爱情的态度。 

2017年10月

前面说到,他们曾经是公募基金业一对著名伉俪。

男主梁文涛,2003年获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1999年获北京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1994年获南开大学生物物理学学士学位。2010年3月4日起成立泓湖投资任总经理兼基金经理。2007年2月至2010年3月在上海涌金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及泓湖系列基金的基金经理。2002年4月至2007年1月担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科汇基金和平稳增长基金的基金经理,同时主管研究部。

梁文涛

写这封信的女主,李蓓,2005 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获金融学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金融学硕士学位;2007年-2011年就职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任研究员,专户投资经理; 2011年:管理泓湖重域宏观对冲基金,投资总监,负责宏观和大宗商品研究。当然,后面创立了自己的半夏。

客观说,当年俩人走到一起,也是在行业内轰动不小,甚至是议论纷纷。

李蓓是交银基金出身,年轻机灵又勤奋,绰号小魔女。

而易方达的梁文涛已经事业小成,已有家室。俩人差了差不多十岁。

但爱情来了挡不住。不过,入行早一些的都记得,当年梁博士前前妻,找到交银单位大闹,拿了小卡片,上面写了很多诅咒,逢人就发。当然了,这并没有阻止爱情。

不过,因果循环必有因,这个因,大家懂的,什么改不了什么来着。中间细节就不说了,理工博士你懂的。

不过,李蓓在信里提到的,吃瓜群众们臆想的精彩狗血剧情,到底是啥?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