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97股不寻常:筹码集中股价却跌 21只业绩非常靓


来源:证券时报网

筹码集中股价却下跌,10月以来这97股有点不寻常,其中21只业绩还很亮眼吴少龙“ 股东户数常常被认为是个股的“温度计

筹码集中股价却下跌,10月以来这97股有点不寻常,其中21只业绩还很亮眼

吴少龙

“ 股东户数常常被认为是个股的“温度计”,然而最近这“温度计”貌似出现了点状况。

一般而言,股东户数减少,户均持股比率上升,说明个人投资者在抛售这只股票,散户数量降低,而大资金在吸收筹码,机构投资者吸纳了这些流通股后,未来股价可能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拉升;相反,股东户数增加,户均持股比率下降,往往意味着大量散户开始跟风购买,大资金开始出货,股票由机构投资者流向个人投资者,未来股价可能会下跌。

然而,数据却显示,近期不少个股股价和股东户数“齐步”下行。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两市共257只个股披露了10月最新的股东户数情况,其中149只个股最新的股东户数较9月末减少(剔除今年下半年上市的新股),占比达58%。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149只个股10月以来股价表现却“冷热不均”:149只个股中,52只个股10月以来股价实现上涨,97只个股却出现不同程度的跌幅。其中24股股东户数减少超过2%,股价却跌超5%。

资料图

一券商分析师告诉记者,股东户数的增加与减少并非决定股价涨跌的唯一因素。比如主力机构有可能通过期末采用突击重仓或分仓的方法,以达到迷惑中小投资者的目的。

中信建投分析师丁鲁明指出,投资者应结合个股业绩表现看待股东户数的变化。统计数据显示,个股业绩表现对股东数量的影响效果较大。在筹码较集中的标的当中,业绩仍然是实现超额收益的主要决定因素。

记者通过对10月以来股东户数减少超过1%且股价下跌的个股梳理发现,21股三季报业绩业绩表现较为亮眼,其中17只个股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最大增幅达50%以上,此外4股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将实现扭亏。

具体如下表: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