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夏幸福前三季销售额达1000亿 持续发力产业新城业务


来源:和讯网

10月13日晚,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度经营情况简报,简报显示,7月-9月,华夏幸福总销售额303.89亿元,同比减少1.5%。结合2017年1-9月的销售业绩来看,华

10月13日晚,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度经营情况简报,简报显示,7月-9月,华夏幸福总销售额303.89亿元,同比减少1.5%。

结合2017年1-9月的销售业绩来看,华夏幸福累计销售额达到1000.09亿元,同比增长12.01%,签约销售面积约628.0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11%。

产业新城业务远超其他业务

公告显示,华夏幸福涨幅较高的是产业新城,该公司产业新城开发建设销售额295.65亿元,同比增长29.12%。

其中,园区结算收入额51.5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60.5%,同期产业园区配套住宅签约销售额244.15亿元,同比上涨16.7%,两者总计销售额295.65亿元,同比增加29.12%,总销售面积达到245.23万平方米,同比上涨了63.5%。

华夏幸福在产业新城开发建设的销售额远远超出了其他业务。事实上,产业新城的业务早已成为华夏幸福的主要业务,外界更是把“产业新城”看作华夏幸福的标签。

相较产业新城,华夏幸福更为人知的是ppp模式,前不久,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发布两份公告,华夏幸福先后取得开封(楼盘)市祥符产业新城PPP项目的《成交通知书》和南京(楼盘)空港会展小镇PPP项目《中标通知书》,将成为该项目的供应商。

华夏幸福也深知其在“ppp模式”的突出优势。近几年,华夏幸福利用拥有的城镇建设经验,在产业小镇委托规划区域内开展产业园区投资、开发、建设、招商和运营等工作,并在区域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设施建设、生活配套建设等方面,为政府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不可置否,和产业园区相比,住宅项目的资金回笼效果更好,但产业新城可以获得更有持续性的资金收入。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业务起步较早,近几年,已进入“收获期”,就目前趋势来看,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业务的销售额或将进一步提高。

全国版图持续布局

此外,华夏幸福还发布了“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公告”,公告显示, 9月1日至9月30日,华夏幸福下属子公司以超37.2亿元共取得22块土地,土地面积约85.35万平方米,其中在河北境内取得19块地,约66.398万平方米。

综合来看,今年以来华夏幸福持续深耕京津冀区域,同时开拓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成渝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等国家重点城市群和“一带一路”等热点区域,战略布局意识明显。

业内人士表示, 对于华夏幸福来说,当前类似的投资最核心的不在于产业和房地产的结合,而是较好地吻合了各城市群产业导出和需求导出的效应,从其城市布局来看,包括北京(楼盘)周边、上海(楼盘)周边、武汉(楼盘)周边、成都周边,基本上都是一二线城市背后承接产业输出的城市,类似投资战略是积极有效的。

华夏幸福公告也表示,增加土地储备的同时,以保障公司产业新城业务及园区配套住宅开发业务实现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