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周末影响股市的要闻一览


来源:凤凰网财经

持续更新中……宏观要闻人社部部长:明年划拨国有资产充实社保基金10月22日,在十九大第五场记者招待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表示,针对老有所养,从我们社会

宏观要闻

人社部部长:明年划拨国有资产充实社保基金

10月22日,在十九大第五场记者招待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表示,针对老有所养,从我们社会保障角度来看,我觉得有两个硬骨头,或者叫难点。第一个难题,怎么样能够让所有的人都能够参加养老保险,进一步扩大覆盖面。第二个难题是养老保险基金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尹蔚民还表示,将划拨国有资产充实社会保障基金,使社会保障基金这个蓄水池能够越来越大。

发改委主任:全年6.5%左右增长目标预计将顺利实现

“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21日,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十九大代表、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对过去五年的经济成就作出如此评价。几组数据给出了有力的证明:从2012年的54万亿元到2016年的74万亿元到今年有望实现超80万亿元,过去的五年,是我国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的五年。“今年以来,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趋势继续巩固,预计全年6.5%左右的预期增长目标将顺利实现,并能够争取更好的效果,”何立峰说。 

央行行长周小川提防范明斯基时刻,有何深意?

应该说,明斯基时刻比灰犀牛更加具体,因为灰犀牛可以有很多指向,而明斯基时刻更多时候指向的是金融系统,指向的是资产价格,更具体说,明斯基时刻,就是资产价值崩溃的时刻,而这个时刻来临的前因正是经济长时期稳定可能导致的债务增加、杠杆比率上升。

公开讨论明斯基时刻,其实正是表明对去杠杆、降债务、稳定金融系统的重视程度,无论是黑天鹅,还是灰犀牛,还是明斯基时刻,都是拿来警示市场的,要理性预期,不要非理性繁荣。 

消息称上海自由贸易港初步方案已成形并上报

建设自由贸易港,上海仍处于先行先试的地位。多位知情人士对上海证券报记者透露,上海相关部门已形成了探索自由贸易港区建设的初步方案,并已上报。 

中国政府总资产大致1.8倍于GDP,完全能够覆盖总负债

中国社科院财政税收研究中心课题组发布的《中国政府资产负债表(2017)》显示,在中国政府总资产中,即使考虑社保基金缺口,政府总资产完全能够覆盖总负债,且还有较大空间。2010年至2015年,中国政府总资产规模达到百万亿元以上水平,2015年超过125万亿元,与当年GDP之比超过180%;平均来看,中国政府总资产大致1.8倍于当年GDP,体现政府资产长期稳定的发展趋势。

宁夏出台房产税实施细则,别慌:你不用交!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宁夏回族自治区房产税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细则》明确宁夏房产税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包括各类开发区、各类园区)范围内征收,新细则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细则》还明确,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税率为12%。

不过个人所有非营业的房产、宗教寺庙自用房产等是被包括在免税范畴内的。

市场要闻

证监会:严打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内幕交易

证监会网站20日消息,近日,证监会依法对1宗内幕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证监会强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过程是内幕交易的高发领域,有的甚至隐藏有市场操纵行为,相关主体在利益驱使下突破法律底线,攫取非法利益,侵害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对此类行为将始终予以重点监控和严厉打击,决不让任何一个以身试法者有机可乘、有利可图。

十九大报告引全球政商界关注中国股市进入黄金十年

近期重磅利好政策不断,A股市场也大受鼓舞。以上海“自由贸易港”为例,消息一经报道,就成为市场关注的最大热点。此外,业内机构对环保、农业、军工等各个领域的发展前景也表示乐观。有券商分析师的观点认为,中国股市将进入真正的“黄金十年”。

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筹资不超过40亿元

中国证监会20日晚间发布公告,按法定程序核准了9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40亿元。9家企业中,有5家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1家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3家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证监会信息显示,本次宁波乐惠国际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海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新余国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将直接定价发行。9家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MSCI改造现有A股相关指数:纳入A股指数下周发布

据报道,在明年将A股纳入旗下新兴市场指数和全球指数以前,MSCI先开始改造现有的A股相关指数。美国时间本周五,MSCI明晟宣布,将于本月23日发布纳入A股的指数MSCI China A Inclusion Indexes。另外,现有MSCI中国A股指数明年将重命名,明年还将发布新的MSCI中国A股指数,仅追踪互联互通机制涵盖个股。

年报预喜股渐成市场资金新目标

随着三季报工作的陆续展开,尽管刚刚进入四季度,不少公司2017年的全年业绩预期已逐渐开始和投资者见面。截至10月19日,目前两市已有52家公司提前公布了年报业绩预告,从预告类型看,预喜公司合计43家(包括预增、略增、续盈、扭亏);预忧公司合计6家(包括预减、略减、首亏、续亏);另外宏达矿业、横店影视、翔港科技全年利润盈亏尚不确定,预喜公司占比82.69%。A股市场向来喜欢炒预期,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尘埃落定,年报业绩向好的公司将逐渐代替三季报绩优股,成为市场资金新的目标。

15家公司获机构密集调研

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已有219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或三季报业绩快报,其中,15家上市公司最近1个月内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保险公司、海外机构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调研。具体来看,最近1个月内,上述15家公司中,北新建材共计接待43家机构组团调研,位居首位,紧随其后的是东易日盛,共计接待36家机构调研,而中兴通讯、黑牛食品、百川能源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也均在10家以上。其他接待调研机构的上市公司还有,北京文化、横店东磁、深圳燃气、亚邦股份、中国巨石、普洛药业、广田集团、中泰化学、三花智控、天玑科技。

上市公司要闻

新坐标:前三季营收增近九成净利翻倍

新坐标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营收为1.89亿元,同比增长88%;净利为7345万元,同比增长120%;每股收益1.3元。公司业绩增长主要系气门传动组精密冷锻件销售大幅增加。

白云山:前三季净利增四成证金公司增持1371万股

白云山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营收为159.67亿元,同比增长2.72%;净利为14.86亿元,同比增长41%;每股收益0.91元。股东方面,证金公司三季度增持1371万股,持股比例从二季末的3.34%上升至4.18%,已连续两个季度增持。

滨化股份: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301%

滨化股份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营收为45.87亿元,同比增长37%;前三季度净利为5.6亿元,同比增长301%。主要原因是公司的主导产品环氧丙烷、烧碱、三氯乙烯价格较上年同期都有一定程度的上涨。

泰瑞机器中签结果出炉中签号码共有45900个

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1000股,末“4”位数:1401,6401,9472;末“5”位数: 37523,87523,54858;末“6”位数: 282714,482714,682714,882714,082714;末“7”位数: 8715649,6715649,4715649,2715649,0715649;末“8”位数: 46213730,71213730,96213730,21213730;末“9”位数: 025130041。

罗平锌电:三季报净利增长81.68% 年报预告净利下滑

罗平锌电公告称,三季报净利同比增长81.68%,预计年报净利同比下滑39.70%-27.64%。

多氟多:前三季净利同比降45% 全年净利预降20%至50%

多氟多前三季度营收24.8亿元,同比增长17%;净利润2.08亿元,同比下滑45%。公司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2.39亿元至3.82亿元,同比下滑20%至50%。主要是受新能源汽车政策变动和市场竞争影响,锂电材料和锂电池销售价格有所下降。

步森股份:控股股东转让股权实控人变更为赵春霞

步森股份发布晚间公告,控股股东睿鸷资产与安见科技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安见科技拟以10.66亿元现金对价购买睿鸷资产持有的步森股份16%股权,同时睿鸷资产将其持有的剩余上市公司13.68%股票投票权委托给安见科技。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安见科技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赵春霞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股票将于10月23日复牌。

*ST墨龙:前三季净利1016万元 预计全年扭亏为盈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20.6亿元,同比增长86.39%;净利润1016.66万元,去年同期亏损2.19亿元。预计全年净利润1600万元至24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主要因为2017年管类产品市场趋好,产品需求和产品价格都较去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同时铸锻搬迁技术改造项目生产运行后渐趋稳定,各项指标良好,加上政府补贴等因素影响。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