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经济来到危险边缘 底层人群已被“榨干”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北京时间10月23日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美国消费者债务已远超当年经济“大萧条”前的水平。

新闻配图

北京时间10月23日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美国消费者债务已远超当年经济“大萧条”前的水平。

根据美联储公布的最新数据,美国二季度家庭负债总额同比增加了逾5000亿美元,达到12.84万亿美元,这相当于美国目前GDP的2/3。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拖欠债务比大约为4.8%,与一季度持平,但信用卡债务逾期率却显著上升。

720 Global公司的创始人Michael Lebowitz表示,“美国经济已经到达了危险的边缘,大多数消费者,尤其是处于底层的80%的人群,已经被榨干了。”

“他们把能借的钱都借了,未来这些债务的偿还压力将像一条湿毛巾一样,拖累着美国的经济增长。除非薪水增长能快过通胀水平,否则这个问题只会进一步恶化,”Lebowitz称。

9月12日,美国国债有史以来首次突破20万亿美元大关。截至目前,美国债务已达20.164万亿美元,而且还在继续上涨。

三月中旬以来,美国债务一直控制在19.84万亿美元以下。上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法律,规定在12月8日前暂时提高债务上限,以便为飓风“哈维”救灾提供资金。这一文件可避免各党派之间产生预算分歧。

奥巴马执政8年间,美国债务从开始的10.63万亿美元翻了近一番。特朗普曾不止一次表示,需要削减政府债务,但由于政府的社会责任不断增加,又不得不接受这一事实。

虽然美国已经在经济衰退周期过后找到多种方式来刺激经济增长,使得市场有关政府控制债务和赤字的整体忧虑情绪有所减弱,但这20万亿美元的债务却不容小觑。

希夫本表示,特朗普发誓,要在他执政期间增加基础设施建设的开支,但希夫认为,美国的经济增速经济不会因为特朗普此举而有所提升。美国政府需要修复美国的基础设施,这是美国人必须承受的代价。

即使未来美国的经济发展良好,但债务占GDP比例仍将高于当前的水平。如果未来经济表现不佳,到2046年,债务占GDP比例为141%的预测也将会显得保守。

如此之高并且还在不断上升的债务将对预算乃至整个国家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美国发生财政危机的可能性将会上升。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