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险资和QFII密集 布局材料行业


来源:中国网

见习记者叶剑霞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公布,也让保险公司和QFII这两大重要机构投资者的持仓和布局动向得以曝光。从目前披露的数据来看,险企重仓37只股票,增持个股5只,新进个股11只;QFII重仓19只股票,

见习记者叶剑霞

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公布,也让保险公司和QFII这两大重要机构投资者的持仓和布局动向得以曝光。从目前披露的数据来看,险企重仓37只股票,增持个股5只,新进个股11只;QFII重仓19只股票,增持个股4只,新进个股1只。从险企和QFII重仓持有的行业分布来看,两大类机构都在密集布局材料行业,险企和旗下产品重仓持有13只材料行业个股;QFII重仓持有6只材料行业个股。

险资偏爱材料行业

从公布的三季报数据来看,险企重仓了37只股票,共持有106.81亿股,期末持仓市值达1187.33亿元。从重仓行业来看,材料行业占比最高,险企和旗下产品重仓持有13只材料行业个股;资本货物和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被重仓持有的数量也较多。

从增持个股来看,共有5只个股被险企增持,分别为凌钢股份、塔牌集团、南洋科技、海信科龙和濮阳惠城,增持股票数量分别为2024.99万股、569.76万股、388.26万股、606.63万股、20万股。

从新进个股来看,三季度险企新增个股11只,期末持股市值达22.12亿,占流通A股比例为20.49%。其中,太平人寿保险新进山鹰纸业10015.07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达54882.6万元,位列险资新进股期末持股市值排名首位。太平人寿新进了中泰化学2820.44万股,持仓市值43575.83万元;国华人寿新进2523.87万股龙宇燃油,持股市值35132.33万元。

从增持个股与新进个股来看,险企明显偏爱材料行业。多只险资重仓的材料行业个股在三季度的表现颇为亮眼,除了濮阳惠成下跌2.64%,其余个股都实现了不错的涨幅,凌钢股份上涨幅度最大,高达94.55%,山鹰纸业上涨53.89%,中泰化学上涨21.65%,塔牌集团上涨8.79%。

QFII新进买入涪陵电力

QFII三季度重仓行业同样积极布局材料行业。在重仓的19只股票中,有6只股票属于材料行业,分别为宁夏建材、雪峰科技、南京化纤、西藏珠峰、天山股份、沧州明珠,合计持有3598万股,持股市值达55580.15万元。

三季度,QFII出现在19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有2.37亿股,市值达62.37亿元。其中,3家QFII重仓持有苏泊尔,为持有机构数最多的一只个股,富达基金(香港)有限公司、法国巴黎银行、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分别持有苏泊尔1642.63万股、797.56万股、524.12万股,期末持仓市值为11.22亿元。恩华药业、涪陵电力、南京化纤、栖霞建设则分别被2家QFII重仓持有。

QFII新建仓的1只个股为涪陵电力,挪威中央银行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投资管理公司分别新进154.8万股和123.16万股,期末持仓市值合计达11435.05万元。从增持的个股来看,QFII增持5只股票,分别是北京文化、宁夏建材、焦点科技、贝斯特和东音股份,从新进和增持的个股来看,QFII三季度重点布局材料、传媒、软件服务及电力等行业。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