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多地证监局开展基金销售机构随机检查


来源:中国网

中国基金报记者刘芬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关于印发中国证监会推广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法规要求,2017年监管层加大了对基金销售机构的随机抽查力度。

中国基金报记者刘芬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关于印发中国证监会推广随机抽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法规要求,2017年监管层加大了对基金销售机构的随机抽查力度。据各地证监局官方网站显示,今年6月以来,福建、海南、广东、辽宁及厦门等地证监局对辖区内的基金销售机构开展了随机检查,21家基金销售机构及1家基金托管机构被列入抽查名单。

五地证监局

开展随机抽查工作

据证监局官网显示,最早开展随机抽查工作的是福建证监局。今年6月2日,福建证监局组织开展辖区基金销售和基金托管现场检查随机抽查工作,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建省分行、福建海峡银行、福建石狮农村商业银行及兴业证券被列入基金销售及基金托管现场检查的名单。

3个月之后,各地证监局密集开展随机抽查工作。

海南证监局9月13日发布了辖区内随机抽取的现场检查对象名单,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海口分行、招商银行海口分行进入公募基金销售业务的随机检查对象名单。

9月21日,广东证监局通过电脑程序随机抽取了3家机构作为辖区基金销售机构专项检查的对象,分别为渤海银行广州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平安银行广州分行。

9月30日,辽宁证监局公布了辖区基金销售机构专项检查对象的名单,兴业银行辽宁省分行、浙商银行辽宁省分行、辽阳银行及营口银行等4家销售机构进入随机抽查名单。

厦门证监局在10月16日公示了辖区基金销售机构现场检查对象的随机检查名单,8家机构进入现场检查的随机抽查名单,分别是诺亚正行厦门分公司、厦门市鑫鼎盛控股有限公司、和谐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中国民生银行厦门分行、中信银行厦门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厦门市分行、上投摩根基金厦门分公司、浦发银行厦门分行。

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

被责令整改

从基金销售机构随机抽查名单来看,21家基金销售机构覆盖了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私募、保险及第三方销售等各类基金销售机构。

截至目前,福建证监局已就检查中发现的违规问题采取监管措施。福建证监局官网9月29日公开信息显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有4位从事基金销售业务的员工未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违反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福建证监局并根据《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第八十七条相关规定,责令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于2017年10月20日前完成整改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给福建证监局。

据了解,为推进证券期货监管领域随机抽查工作,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证监会2015年11月发布了随机抽查事项清单,证券公司、基金管理人等17类机构每年都有1次的抽查频次进入随机抽查名单,证监会2016年起全面启动随机抽查工作。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