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飞亚达A:受益行业回暖 收入端持续回升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飞亚达A:受益行业回暖 收入端持续回升 公司披露17 年三季度报告:公司2017Q1-Q3

原标题:飞亚达A:受益行业回暖 收入端持续回升

公司披露17 年三季度报告:公司2017Q1-Q3 实现收入24.76 亿元,同比增长10.8%,实现归母净利润1.37 亿元,同比增长26.1%;基本符合预期。其中17Q3 单季实现收入8.76 亿元,同比增长16.1%,归母净利润为4983.92 万元,同比增长3.86%;17Q1-Q3 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3.63 亿元,同比增长24.8%。


全球腕表市场弱复苏态势,国内高端腕表行业回暖。2017 年,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渐回暖,零售消费行业尤其是高端消费品行业态势好转,带动国内钟表消费有复苏迹象。根据新闻,2016 年腕表行业市场规模增加至667 亿元,同比增长2.2%,为近4 年规模增长的最高值。2016 年我国腕表销售量为395 万只(2011-2016 年CAGR 为6.2%)。2017 年瑞士出口中国大陆名表金额为9.6 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19.4%,腕表奢侈品行业寒冬积蓄的全球内生需求逐步释放,我们认为腕表行业从2016 年下半年开始已形成拐点,温和复苏态势将在未来几年持续。


亨吉利经营情况改善明显,品牌竞争力逐步彰显。报告期内,亨吉利名表业务在渠道优化、单产提升、存货周转、利润增长等各项数据中均有所改善,存货周转率提升,改善盈利能力;同时商业模式转型升级工作继续推进,名表维修和电商渠道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亨吉利名表业务净利率不断改善,公司通过关闭坪效较低门店,精简销售费用,有效提升运营情况和效率。公司借助亨吉利门店大力发展名表维修业务,行业百亿规模未来前景广阔。


飞亚达表品牌博取市场认可,智能腕表提高产品价值。飞亚达品牌已进驻30 个国家和地区,境外渠道数量突破100 家,品牌国际化效果明显。境内渠道持续优化,销售渠道已突破3000 家。2015 年定增募集资金6 亿元用于飞亚达新表上市和品牌营销推广,公司计划建立国内钟表业最优异的手表品牌群和名表综合服务体,促进表业价值链整合升级。公司持续开发和拓展系列产品,结合智能技术,牵手阿里巴巴YunOS 事业部打造飞亚达印? 系列轻智能腕表,带来全新用户体验,提升腕表创新价值。此外,高端品牌、时尚品牌及北京品牌发展战略也得到有力拓展,飞亚达在航天表、新材料应用研究等关键技术领域加大投入。


国企改革预期强烈,自持物业价值丰厚。公司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集团是首批央企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国资改革日益推进。2016 年中航工业将地产业务整体剥离,设立中航国际、中国航空工业国际、中航地产,随后中国航发(中航动力、成发科技、中航动控)脱离中航工业。公司作为集团非核心业务,且处于完全市场化领域,未来有望从混改、引入战投甚至国资退出等多个路径受益改革。


受益于全球奢侈品弱复苏态势、消费者品质追求的提升、新的零售模式的升级,我们预计名表行业将于2018 年持续回暖。亨吉利名表业务企稳回升,飞亚达自主品牌持续增长,公司顺应消费者趋势打造智能腕表,未来业绩稳定增长可期。我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至2017-2019 年0.35、0.42 元和0.51 元EPS,目前股价(12.18 元)对应2017-2019 年PE 为35、29 和24 倍,公司总市值48 亿,名表复苏、腕表增长和国资改革标的三重逻辑带动下维持增持!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