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鱼跃医疗:三季报增速加快 电商持续发力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鱼跃医疗:三季报增速加快 电商持续发力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6.9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6.93亿,同比增长34.66%;归母净利润5.28亿,同比增长22.1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09亿,同比增长25.46%。营业收入符合预期,归母净利润略低于预期。


投资要点:


Q3增速显着,费用率增长控制良好,扣非后业绩增速优于2017H1。Q3营业收入8.31亿,同比增长45.56%(Q2增速36.7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4亿,同比增长26.48%(Q2增速20.98%)。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9.48%,比去年同期高3.37pp,我们认为主要因为电商的快速发展以及中优并表所致。Q3总体毛利率40.66%,相比Q2下降1.4pp,估计主要受上半年原材料上涨影响,预计随着新产品上市原材料涨价影响或可减弱,毛利率或将保持稳定。销售费用增速较高主要因中优并表所致。


内生增速稳定,电商持续发力。我们估计,扣除中优并表后,前三季度母公司营业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其中电商收入增速较快,Q3母公司增速或改善明显,整体保持平稳增长。从产品线收入端来看,制氧机、血压计以及雾化器的销售受电商推动,增速较高;呼吸机于2016年初推出,有望凭借电商渠道快速放量。


内生优异外延整合顺利,合作设立产业基金加码大健康。公司在上半年完成了对Metrax GmbH的并购、普美康AED的整合,并投资了Amsino Medical Group Company Limited19.33%的股权。此外,公司分别于5月、11月与华盖及江苏中卫腾云设立了健康产业基金,一方面或促进在大健康产业的布局,另一方面提高公司的资金利用率,或可收到较高收益。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66、0.82、0.98元。目前公司账上现金10亿,并购资金充裕,公司有望凭借“外延+内生”双重优势保持高速增长,我们继续看好公司平台潜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效果不达预期,新品推广不及预期。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