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平安银行:转型渐入佳境 信用卡业务快速增长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平安银行:转型渐入佳境 信用卡业务快速增长 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度报 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

原标题:平安银行:转型渐入佳境 信用卡业务快速增长

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度报


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3%,营收同比下降2.6%。Q3单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7%,单季营收同比下降5.3%。前三季度累计净息差2.41%(-36bps, YoY/-4bps, QoQ),Q3单季净息差2.32%(-37bps, YoY/-6bps, QoQ)。期末总资产3.1万亿元(+12.4% YoY/+1.5% QoQ)。不良贷款率1.75%(-1bps, QoQ)。年化ROA 0.84%(-10bps, YoY),年化ROE 12.77%(-168bps, YoY)。


业绩符合预期,信用卡发卡量和交易量快速增长


公司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Q3业绩同比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为生息资产扩张、非息收入改善和拨备计提压力缓释;但是净息差的收窄一定程度拖累业绩。Q3利息净收入单季同比下降5.6%,Q3净息差2.32%,环比收窄6bps。预计Q4在同业资金面利率稳定的因素作用下,净息差会出现适当改善。前三季度非息净收入同比下降3.3%,Q3单季同比下降4.5%。前三季度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同比增长5.5%,在营收中的占比为29.0%。零售转型效果显现,信用卡发卡量和交易量的快速增长带来手续费净收入的增加,预计将对非息业务形成持续支撑。


零售AUM突破万亿元,发行二级资本债夯实资本


Q3新增资产集中在较高收益的贷款科目,贷款+15.0% YoY/+3.5% QoQ。期末证券投资资产环比减少4.3%。负债端存款余额基本持平(-0.1% YoY/-0.03% QoQ)。在企业贷款收缩的情况下,企业存款依然保持增长态势。期末零售客户资产AUM突破万亿元达到1.02万亿元。预计随着AUM的增加,零售转型对存款端的贡献会逐步扩大。资本充足率今年来首次环比回升,舒缓资本压力。公司拟发行不超过300亿元二级资本债,结合今年7月提出的不超过260亿元可转债发行方案,多措并举夯实资本,有利于提高日后发展动能。


不良贷款处置出成效,隐含不良指标好转


期末不良贷款率1.75%,环比微降1bp,继续企稳。拨备覆盖率环比减少9.2pct到152.1%。隐含不良贷款指标好转。期末逾期90天以上贷款的占比和金额较半年末实现“双降”,逾期90天以上/不良贷款比率149.3%,环比减少4.8pct。公司今年已成立特殊资产管理事业部对问题资产进行专业化运作,我们判断未来资产质量仍会保持稳定向好态势。


改革坚定效果突出,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转型充分利用集团资源,战略执行效果突出,资产质量改善预期强,未来业绩能够维持稳健增长。不良贷款处置效果已经体现,预计对利润增长形成支撑,因此小幅调高17-19年归母净利润增速至2.8%,4.9%,5.8%,预计17年EPS 为1.35元,对应17年PE8.53倍、PB0.97倍,公司零售转型领先可比同业,给予17年末1.2-1.3倍PB,上调目标价到14.17-15.3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不良贷款增长超预期,资金市场利率上升超预期。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