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迪瑞医疗:封闭式销售推动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迪瑞医疗:封闭式销售推动业绩快速增长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08亿

原标题:迪瑞医疗:封闭式销售推动业绩快速增长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08亿元,同比增长18.63%,归母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50.4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39.12%。预计2017-2019EPS分别为1.15元、1.46元和1.84元,业绩增速靓眼。


投资要点:


业绩增速靓眼,期间费用率略有降低。公司2017Q3营业收入2.11亿元,同比增长19.5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982万元,同比增长48.15%,单季度增速连续三个季度增长(Q1\Q2\Q3增速分别为30%、37%和48%)。期间费用率36.21%,其中销售费用率14.12%,管理费用率20.77%以及财务费用率1.32%,相比2016年同期期间费用率下降3.2pp。前三季度毛利率64.41%,同比上升1.48%,我们估计主要由于高毛利的试剂收入增速较快所致。


“仪器+试剂”封闭式销售,推动业绩快速增长。过去生化仪器多为开放式,无需和试剂配套。公司推出封闭式“仪器+试剂"的销售模式,通过对仪器的大范围推广,带动试剂销售,预计未来3-5年试剂销售依然是公司的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我们估计,前三季度宁波瑞源试剂收入增速约20%;母公司方面,试剂收入增速较快,仪器保持平稳增长。


化学发光预计年内推向市场,有望成为新增长点。目前,公司已获化学发光仪器注册证1项以及配套试剂注册证35项,尚有10余项试剂在注册过程中。公司已在原有销售团队基础上增加销售人员,预计化学发光产品2017Q4向市场推广,2018年或可贡献业绩。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封闭式生化“仪器+试剂”销售推动业绩增长,预计未来3-5年试剂销售依然为公司业绩主要增长来源,且化学发光产品有望在2018年贡献业绩。预计2017-2019EPS分别为1.15元、1.46元和1.84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化学发光业务推广不达预期;生化试剂竞争加剧风险。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