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意见相左!耶伦仍然为非常规政策辩护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美联储(FED)主席耶伦周五(10月20日)表示,只要美国仍处于低利率经济环境中,联储就必须保留资产购买和其他非常规政策工具选项。耶伦在全美经济学家俱乐部(National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美联储(FED)主席耶伦周五(10月20日)表示,只要美国仍处于低利率经济环境中,联储就必须保留资产购买和其他非常规政策工具选项。

耶伦在全美经济学家俱乐部(National Economists Club)表示,“我们必须保留再次动用非常规政策工具的选项。”

利率水平接近零将迫使美联储改用其他手段刺激经济。在2007-2009年金融危机之后,美联储通过口头承诺降息和3.5万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行动,将利率水平压至比其他方法所能达到的更低的水平,提振了消费与经济增长。

耶伦称,美联储持有的资产规模正在逐步下降,政策利率正在提升,而经济整体表现良好。不过她警告称,世界可能不会回到旧时的正常状态,“未来的决策者”或需采用过去10年中使用过的应急措施。

耶伦表示,通胀持续低迷令美联储感到意外,也“相当担心”。她与其他联储官员也认为,“中性”利率远低于过往水平,有可能限制联储在本轮升息周期中能走多远。

耶伦的评论表明,她的政策观点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的下任联储主席人选的看法存在差异。耶伦的任期将于2月结束。

目前特朗普正在权衡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和副主席的可能接班人选。特朗普周六表示,正考虑提名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John Taylor),并晋升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进入美联储领导层。

目前不清楚泰勒和鲍威尔中哪一位将是主席、哪一位是副主席。此前的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已于上周早些时候卸任美联储副主席一职,特朗普也需提名一人接班。这两个岗位均需参议院的确认。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