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特斯拉重申与上海市政府探讨建厂可能性 产业链股解析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特斯拉重申与上海市政府探讨建厂可能性 产业链股解析 中新网报道,针对媒体报道的“特斯拉与上海

原标题:特斯拉重申与上海市政府探讨建厂可能性 产业链股解析

中新网报道,针对媒体报道的“特斯拉与上海达成在中国建厂计划,有望以独资的形式在上海自贸区建立工厂”的最新消息,特斯拉方面23日回应称:特斯拉正与上海市政府探讨在该地区建设工厂的可能性。


今年6月,就曾有传言称特斯拉将在上海建厂。上海临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澄清公告,否认与特斯拉公司就其在中国建厂事项有合作意向;特斯拉方面表示正与上海市政府探讨建设工厂的可能性。


其实,早在2014年1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就表示,特斯拉长期计划将在中国兴建生产车厂,供应中国需求。而特斯拉的官方声明中也指出,特斯拉一直致力于深耕中国市场。


“特斯拉将在上海自贸区建厂”的传闻也引发了投资者对特斯拉概念的关注,纷纷向相关公司发问。23日,安洁科技在回答“如特斯拉落户上海对公司影响有多大”时表示,如客户在国内新设工厂,将有利于公司更好地配套客户,可就近配合研发、生产;众业达称曾助力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的建设,公司将结合实际情况争取与特斯拉的合作。


那么特斯拉现有及潜在国产产业链都涉及哪些公司呢?



兴业证券此前指出,目前国产企业已经确定进入Model3产业链环节包括:轻量化铝合金结构件(拓普集团)、电机继电器(宏发股份)、永磁电机稀土材料(中科三环)、车身模具(天汽模)、电控油门(宁波高发)及松下电池的设备供应环节(先导智能)和原材料供应环节的正极材料供应(天齐锂业)及电解液添加剂(长园集团)等。


若Model3实现国产,特斯拉产业链被国产替代的可能性较高的环节包括:正极材料前体(赣锋锂业)、触摸屏及显示屏(长信科技)、汽车玻璃(福耀玻璃)等。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