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势预测:指数表现需观察 生态环境走强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沪深股指小幅上涨周一沪深股指再现分化:受银行、航空、证券、黄金、煤炭等权重板块领跌的拖累,沪指围绕前收盘窄幅震荡,全天振幅只有11个点,收盘微涨0.06%,成交1644亿元,虽较上周五放大6%,仍属地

沪深股指小幅上涨

周一沪深股指再现分化:受银行、航空、证券、黄金、煤炭等权重板块领跌的拖累,沪指围绕前收盘窄幅震荡,全天振幅只有11个点,收盘微涨0.06%,成交1644亿元,虽较上周五放大6%,仍属地量水平,大宗资金净流出近23亿元;在环保、保险、建筑节能、医药、建材等板块带动下,深成指延续反弹走势,重返5日、10日线和11300点整数关上,收盘在当天最高点,涨幅为0.6%,成交2194亿元,较上周五放大6%,大宗资金净流入近24亿元;中小板指收涨0.58%,创出近21个月以来的收盘新高,逼近到7800点关下,续写强势;创业板指在5日线和20日线附近回稳,在OLED、装饰园林、维生素、智能穿戴、基因、全息、触摸屏等板块带动下,强突10日线,最高冲至1900点整数关,收涨0.99%,表现最为抢眼,短线可能再次冲击年线。

消息面继续偏多

主要包括:中国央行周一净投放1400亿元,五天累计净投放7000亿元;不久前包括央行、银监会等部门都在密集调研,就金融开放征求意见;保监会拟强化偿付能力约束,严重不达标险企可申请破产;新华社刊文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助力全面开放新格局;两支ETF将港交所上线,通过沪深港通投资A股;网易援引媒体,中化集团称正推进资产上市计划等,有效提振多头信心,为短线反弹提供资金和炒作素材,继续维稳市场。

指数表现需观察

从技术面来看,周一沪指以高开、窄幅震荡的小伪阴十字星报收,盘中最高3385点,未能突破2016年2月29日2638点和今年1月16日3044点的连线(周一位于3389点,见附图),该线仍是短线重要阻力;深成指以温和放量、近乎光头光脚的小阳线报收,尽复上周四的失地,且重返5日、10日线上,表现强于沪指。从时间周期来看,本周是近期高点10月9日3410点以来的第3周,同时也是8月28日周线跳空(尚余1点未补)以来的第8周,还是2016年9月27日局部低点2969点以来第55个交易周,诸多时间窗口开启,对应短线变盘的机会。

具体来看,本周的转折日集中在周初和周末:上周六(10月21日)是神光测量周期的转折日,周日(10月22日)不仅是神光螺旋周期较为重要的时间拐点,而且是神光甲子周期的转折日,周一(10月23日)是农历的霜降;周二(10月24日)是神光测量周期的转折日;周五(10月27日)既是2014年10月27日局部低点2279点以来整3年的时间,又是2016年1月27日局部低点2638点以来整21个月的时间,还是2016年9月27日局部低点2969点以来整13个月的时间;周六(10月28日)是神光测量周期的转折日,同时是2005年10月28日局部低点1067点以来整144个月的时间。结合周一的早盘表现来看,神光预期,上半周横盘弱反弹,周三或有震荡,周四周五迎来短线企稳机会。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一的生命线位于3408点,位置较高,沪指在生命线下横盘,维持弱势。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3413、3407、3389点,其中周二的3413点是未来生命线的高点所在,恐对沪指仍有抑制,不过之后的生命线快速走低,为后市的企稳反弹创造机会。 

生态环境板块涨幅居前

从板块上看,生态环境、雄安、中药和全面屏等板块走势较好。有消息称,北京市环保部门持续严厉打击污染大气、水、土壤等环境违法行为,1至9月固定源共立案处罚3833起,处罚金额14474.84万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84.72%和86.19%。此外按照新环保法,加强与公安部门协作,共办理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70起、涉嫌环境污染刑事犯罪案件32起。在该消息影响下,生态环境板块走强。个股方面,联泰环保(603797)和德创环保(603177)等涨幅居前。

神光建议投资者关注生态环境板块

周一上证指数小幅上涨,创业板指数表现不错。神光建议稳健投资继续观望,耐心等待新机会。至于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生态环境等热点板块。

在此,我们特地精选了“两只质优环保股”和大家共同分享,以供参考!大家可发送短信“神光投顾”到12114,或直接拨打神光免费热线400-766-7186即可免费获取!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