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缩量反弹暴露隐忧 减仓还是持股?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博星投顾】周一大盘窄幅震荡,最低3374点,收盘3382点,上涨3.62点,上证50下跌0.12%,创业板上涨0.99%。两市成交量3800亿,个股涨跌家数比63:37,其中41家个股涨停,个股最大

【博星投顾】

周一大盘窄幅震荡,最低3374点,收盘3382点,上涨3.62点,上证50下跌0.12%,创业板上涨0.99%。两市成交量3800亿,个股涨跌家数比63:37,其中41家个股涨停,个股最大跌幅9.6%。板块涨幅最大的是装配建筑和环保,板块跌幅最大的是汽车和港口。北京博星证券认为,大盘缩量创业板继续超跌反弹,个股分化较为严重;操作上,对于创业板题材类品种考虑逢高减仓,结构性调整尚未结束,机会主要在超跌反弹的蓝筹板块;周线级别保持上升趋势,持股是最好选择。

市场在不温不火中,个股分化得厉害,面对这种分化走势,到底哪一类股票才是震荡市里的赢家?

1、凡是震荡行情里走好的股票,多半都是由于新闻利好刺激的,比如近期的特斯拉拟以独资的形势在上海自贸区建厂,又再次引爆上海本地股,出现涨停潮。其实此前就有传闻,那现在这个消息出来主力借机拉高,应属于利好兑现走势,我们对于这种短期拉高的炒作是偏谨慎态度的,其造成亏损的根本原因是不能及时离场的问题,波动剧烈的股票一直不是我们建议散户参与的。

2、中小创轮番补涨仍然还没有技术,但是方向已经完全转变了,周一是地区概念股轮张,以雄安为首。做股票时间长的老股民都知道,市场处于弱势时,主力机构往往喜欢炒作地区概念,目前由上海蔓延到雄安,或再逐步蔓延到广州等地。无论是哪个地区,都证明了指数当下的波动,并不是一般投资者能够把握的,这个时候做短线大概率是要吃亏的。

3、然后我们再看下一二线权重蓝筹,除了保险由于周末业绩预告向好高开以外其他的占据了跌幅榜,尤其是券商银行大面积调整,说明权重股还有下行空间,持有这一类个股的投资者朋友依然不能盲目期待所谓救市,如果是炒作三季报和年报的业绩预增行情,不一定要从当下业绩已经很好的蓝筹股中挖掘。很多大白马在业绩刚刚从下降转为增长的1-2年里,往往涨幅较好,容易被机构挖掘。一旦市盈率进入低估值行列,再保持高增长的利润率就很难了。这也让我们相信,四季度如果从业绩方面考虑,更可能出现大牛股的是业绩出现拐点的医药、环保等前两年相对有一些调整幅度、且业绩出现反转的上市公司。

从大盘指数涨幅可以明显感觉到二八分化行情不好做,而创业板综指13日均线形成中短期反压,位置在2440点附近,周一该指数已经反弹到了此点位附近,预计从周二开始将会对创业板个股形成一定压力。而上证50指数依然是高位震荡纠结的行情,该指数受到7日均线2735点附近的强劲支撑,短期杀跌动能不足,注意跟踪下权重蓝筹的表现。操作策略上,继续把握蓝筹股绩优主线,偏向于防守型的操作,包括大消费、医药医疗类品种仍可继续跟踪。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