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美元店爆炸式成功 在线零售业转型瞄准低收入群体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沃尔玛和亚马逊的线上零售业开始针对低收入消费群体。“1美元店”的爆炸式成功证明,针对低收入消费者的营销策略可以产生效果。

新闻配图

沃尔玛和亚马逊的线上零售业开始针对低收入消费群体。“1美元店”的爆炸式成功证明,针对低收入消费者的营销策略可以产生效果。而亚马逊和沃尔玛等零售商试图赢得“永久下层阶级”(permanent underclass)的努力,揭示了关于美国中产阶级已死的黑暗真相。

目前为止,主要零售巨头的电子商务活动大多针对高收入客户群体,但这一市场已逐渐趋于饱和。

零售巨头们曾经把大部分网络营销精力集中在美国的富裕阶层身上。现在,像亚马逊和沃尔玛这样的公司正试图瞄准处于贫困线的消费群体。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农业部宣布,将沃尔玛和亚马逊纳入某试点项目的零售商名单。该项目旨在为“补充营养援助项目”(之前称为粮食券计划)的受惠者提供线上食品杂货购买服务。美国政经媒体Axios对此项目评论道:“互联网可能是解决农村地区食物匮乏的下一个巨大希望。”

到目前为止,沃尔玛和亚马逊等主要零售商的电子商务活动主要针对美国的富裕阶层。网上购物群体往往收入比较高,55%的线上消费者生活在年收入超过7.5万美元的家庭。

2015年,亚马逊Prime会员家庭的平均年收入为69,300美元,比美国家庭的平均收入高出1.5万美元。沃尔玛的线上商务投资也主要集中在比典型商品贵得多的时髦品牌,比如女性潮牌ModCloth和男装系列Bonobos。

然而,零售商们现在意识到,在收入领域的另一端,也有利可图。

西尔斯(Sears)和梅西百货(Macy ' s)等传统百货商店在扩大销售额的路上举步维艰。与此同时,“1美元店”和其他廉价零售商则占据了主导地位。从2010年到2015年,“1美元店”的销售额从304亿美元增长到453亿美元。根据Gordon Haskett对大约500户家庭的调查显示,9月份,1美元店和折扣店吸引的购物行为比其他任何类型的商店都多。

1美元店的成功,基于为没有更多选择的低收入家庭提供日常所需商品的能力。

商业房地产公司Cushman & Wakefield的零售业研究主管Garrick Brown对彭博社表示:“基本上,1美元店在很大程度上押宝美国下层阶级将永久存在。基于工作岗位消失且再也不会回来的观念。在这些地方,情况不会好转。”

如今,沃尔玛和亚马逊想要通过线上销售赢得“永久下层阶级”的青睐。

赢得富有客户的竞争将变得越来越激烈——而且市场已经饱和。去年,Piper Jaffray估计,年收入超过11.2万美元的家庭中,有近75%的家庭是Prime会员。与此同时,在家庭年收入2.1万美元到4.1万美元(由Piper Jaffray衡量的最低水平)的美国家庭中,估计只有不到一半的家庭拥有Prime会员资格。

不过,像“补充营养援助试点项目”和亚马逊针对低收入消费者的平价Prime会员项目等,正试图改变这种现状。1美元店已经证明,针对低收入客户的营销策略是有利可图的明智决定。现在,主要的零售商已经准备将此应用到电子商务中。(双刀)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