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东南网架中标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和综合训练馆PPP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东南网架中标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和综合训练馆PPP项目   中国证券网讯 东南网架1

原标题:东南网架中标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和综合训练馆PPP项目

  中国证券网讯 东南网架10月23日晚公告称,公司收到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管理委员会发来的《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与中建八局、华润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为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馆、游泳馆和综合训练馆PPP项目的中标单位。项目的可变绩效服务费折现值为61567.63万元,工程费用总额为417910.44万元。

  在项目合作期(含建设期和运营期,项目合作期25年,其中建设期为3年,赛事期2年,运营期20年)内,由杭州奥体博览中心萧山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中标社会资本组建项目公司,负责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进入赛事期,赛事期满后转入运营期。在运营期内,项目公司享有项目特许经营权,通过对项目进行特许经营运作而获得收益,对项目特许经营收益不足以满足项目公司建设运营成本及投资回报的部分,政府方将在项目运营期内向项目公司支付可行性缺口补贴(可用性+运营绩效付费)。

  合作期满,项目公司将项目移交给政府方指定单位,并确保项目设施完好,运营状况良好。其中,建设期从PPP项目合同生效日起,必须在2020年12月31日前竣工验收完毕。赛事服务期从竣工验收次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赛后运营期从2023年1月1日起20年。

  公司方面认为,该项目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新建的三大主要场馆之一,是继杭州奥体博览中心主体育场、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之后公司承接的又一杭州亚运会主要场馆项目。公司至此包揽了杭州亚运会三大主场馆建设,充分展示了公司在该领域及高端市场的强大实力。

  项目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通过投资建设、经营、移交联动,彻底改变了公司现有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实现公司业务模式的重大突破。且该项目合作伙伴是实力卓越的企业,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的持续发展实力。同时,项目的实施预计也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较好的影响。(赵旭)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