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平潭发展拟购中核资源旗下资产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平潭发展拟购中核资源旗下资产 平潭发展今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最新进展。据公告,上市公司于23

原标题:平潭发展拟购中核资源旗下资产

平潭发展今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最新进展。据公告,上市公司于23日正式同中核资源签署了重组框架协议,双方就中核资源旗下5家公司的股权转让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

公告显示,本次重大重组的标的资产为中核资源持有的中核西北新能源有限公司、中核华北新能源有限公司、中核华东新能源有限公司、中核西南新能源有限公司以及中核国缆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各100%股权。交易对价将以现金支付。

据了解,上述标的资产的主营业务为光伏电站资产的投资运营,交易对方中核资源的控股股东为高光集团,实际控制人为陈小明。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高光集团的股东分别为国缆投资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前海新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国缆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电力投资、电力建设、电力设备生产的大型综合性企业,横跨能源及进出口贸易、投资、电子信息等多元领域,服务于电力、新能源、冶金、石化、矿产、通信、军事、房地产等行业,旗下拥有投资、能源、建设、生产等四大产业板块。

记者注意到,平潭发展曾在今年8月底披露了其控股股东山田实业股权结构变更的公告。彼时,山田实业的股东福建华闽进出口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山田实业40%股权转让给中核资源。

主营业务为造林营林及林木产品加工与销售的平潭发展,近期正不断寻求业务多元化发展。公司此前曾分别在旅游休闲度假行业和健康医疗方面有所布局。2016年7月,平潭发展还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签署框架协议,旨在深度开发马术运动及相关产业。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