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网络小贷受热捧 盛讯达借道布局消费金融


来源: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网络小贷受热捧 盛讯达借道布局消费金融   消费金融的丰厚利润引得各类市场机构垂涎,通过设立

原标题:网络小贷受热捧 盛讯达借道布局消费金融

  消费金融的丰厚利润引得各类市场机构垂涎,通过设立互联网小贷公司成为不少上市公司布局消费金融业务的可选路径。10月23日,盛讯达发布公告称,为满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个人消费者融资需求,构建产业链优势,促进可持续发展,上市公司拟在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发起设立佛山市盛讯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公司持有其51%股份。

  据公告显示,盛讯达发起人认缴出资额合计为3亿元,其中上市公司出资1.53亿元,持股比例51%。盛讯达表示,设立盛讯小贷公司旨在打造服务于中小微企业与消费者的金融平台,提供低成本、快捷、实惠的金融服务,专注于解决公司上下游企业及其他高净值客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同时,公司也能够与上下游供应商形成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发挥协同发展效应,形成产业链优势。

  目前,互联网小贷牌照已然成为抢手货。10月11日,众安在线上市半个月,便申请了互联网小贷的牌照,据公告显示,众安在线旗下众安科技与香港百仕达将成立众安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据悉,蚂蚁金服腾讯理财通、百度金融、京东金融等互金巨头都早已进入互联网小贷市场,此外,像小米、苏宁、网易、滴滴、顺丰等也纷纷获得网络小贷牌照。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银监会就提示互联网小贷的风险,称在互联网小贷尚未出台全国性的意见和办法之前,希望各地能够慎重批设,各地金融办也都在陆续出台相关监管政策。

  业内人士指出,互联网的兴起无疑为小贷公司的突围开辟了道路,很多小贷公司通过线上运营的方式变相突破区域和资金来源限制。

  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表示,当前,消费金融盈利能力惊人,被视做新的风口。要布局消费金融业务,要么走信息中介模式,即P2P业务,要么便获取一张放贷牌照,如小贷公司、消费金融公司、互联网小贷公司等。考虑到P2P行业从业平台众多、监管严格,大多数机构都从获取放贷牌照着手,在可选择的牌照中,互联网小贷牌照业务范围广且可跨区域经营、门槛也显著低于消费金融公司牌照,成为最佳的选择。

  在分析人士看来,未来互联网小贷将炙手可热。目前,我国所有金融牌照都在持续升值,另外,随着新兴金融机构对金融牌照业务的纷纷布局,互联网小贷等金融牌照的价值还会持续上升。

(责任编辑:郭伟莹)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