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水泥园林环保板块齐发力 海南瑞泽前三季度净利增5.3倍


来源:青岛财经网

2017年10月23日晚间,海南瑞泽(002596)披露三季报,公司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9.25亿元,同比增长72.11%;实现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537.48%。

公司指出,2017年随着国家对生态环境、美好家园建设的投资力度加大,公司签订园林绿化业务合同总量同比增长显著,实际完成工程量同比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2017年中报显示,海南瑞泽园林绿化业务收入占比达32.31%,而去年同期这一占比仅为9.19%。

海南瑞泽在2015年通过收购大兴园林,开始涉足布局园林绿化领域。大兴园林是海南省该领域龙头企业之一,承接了酒店、房地产、旅游、市政绿化项目建设以及森林公园、流域治理、生态湿地修复等项目,在园林绿化PPP项目领域经验丰富。

2017年,海南瑞泽通过并购广东绿润80%股份,对其实现全资控股,籍此切入市政环保领域,进一步加码大生态板块。广东绿润专业为市政保洁绿化养护业务和垃圾清运处置业务,其中垃圾清运处置业务主要为BOT模式开展的垃圾中转站和垃圾填埋场的运营管理,目前在广东省内竞争优势明显,业务范围以佛山、中山、肇庆及江门等珠三角地区为主。

海南瑞泽透露,当前大兴园林在手的绿化园林订单合计达50.32亿元,将在未来2-3年内持续给公司带来收益。公司同时表示,未来将充分利用海南省区域优势和环保政策红利,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重点向园林绿化、生态环保产业转型。

在三季报中,海南瑞泽还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1.75亿至2.10亿,同比增长149.23%至199.08%。

兴业证券则表示,海南瑞泽所在的环保行业市场前景广阔。近年,我国对环境治理领域的投入不断加大,环境污染治理投资总额由2000年的1014.90 亿元增加到2015 年的8806.3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5.49%,市场空间广阔。海南瑞泽通过外延并购拓展水泥、园林、环保业务,多主业推进,持续拓展市场份额。随着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公司未来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