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汇川技术经纬轨道通过自主化城轨牵引系统载客评审


来源:青岛财经网

汇川技术旗下子公司江苏经纬轨道设备有限公司于近日通过自主化城轨牵引系统评审。来自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的专家组一致同意,经纬轨道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城轨牵引系统通过载客运营考核评审,认定该系统具备推广应用的条件。这意味着,在轨道交通核心装备国产化方面,经纬轨道正式跨入第一方阵。


    评审中,专家组听取了经纬轨道和苏州轨道公司关于自主化城轨牵引系统的现场试验验证和载客运营考核情况,审阅了载客运营考核相关文件,并现场考察了苏州地铁4号线上安装自主化牵引系统的列车运行情况:截至2017年9月20日,经纬轨道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城轨牵引系统在0402列车上的载客运营考核里程达到了59467公里,考核情况良好,满足城轨车辆运用要求。


    从2014年开始,经纬轨道即投入模块化设计、矢量控制、智能驱动和保护、FSA滤网、全电制动停车、高效黏着控制、辅助高频软开关、辅助无通讯自动并网、智能诊断和集中维护等轨交牵引技术的研发,经过3年多的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自主再研发,系统性能和可靠性指标达到均国际同类产品的水平,满足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的应用条件。至目前经纬城轨牵引系统已在苏州地铁2号线、2号线延伸线、4号线、3号线,苏州高新区有轨电车1号线、2号线、青岛城阳区有轨电车、佛山南海有轨电车等众多项目上成功应用。


    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国产化和自主化直接关系到国计民生和行业健康发展。近年来随着轨道交通装备国产化的实施,我国轨道交通的技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建设成本也大幅度下降;而自主化意味着原本长期受制于欧美、日本等外国企业的核心技术真正掌握在自己手里,将有力保障我国蓬勃发展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