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以构建中国电科太极集团为契机,再创新时代的太极事业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刘淮松总裁在太极创建30周年之际致关心和支持太极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

今天,2017年10月23日,我们迎来了太极创建30周年的特别日子。

30年峥嵘岁月如诗如画,30年锐意进取风雨兼程,30年来,太极人在艰苦中创业,在改革中发展,在实践中创新,始终以振兴民族计算机产业为己任,为推进我国信息化进程和IT产业发展不断谱写新的篇章。

30年,伴随中国IT产业一路同行

30年来,我们伴随中国IT产业一路同行,从创立之初的小型机时期,到拥抱网络时代推进行业信息化,从全面转型IT服务打造“IT服务国家队”,到拥抱智能时代推进“固根基、展两翼”战略布局,太极人砥砺前行,踏石留痕,我们走过的每一天、每一步,都凭借激情与梦想、智慧与汗水,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新纪录:

1987年:太极小型计算机

1989年:银行资金清算系统

1989年:电信114系统

1993年:金卡工程

1994年:铜冶炼生产过程监控系统

1998年:建筑智能化总包

2001年:钢铁生产过程数据中心系统

2003年:金审工程一期

2005年: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6年:金宏工程一期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指挥监控系统

2010年: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

2012年:国家电网IT服务管理系统

2013年:智慧北京

2014年:金关工程二期

2015年:北京政务云

2016年:广东省政务大数据

2017年:中国电科安全可靠系统工程研究中心

……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太极事业生生不息。“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30年前,铁映同志命名并主导创建了太极,30年来,无数太极人将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岁月选择与太极同行,激扬青春、追逐梦想。太极的创建者们和太极事业的贡献者们,是我们要饮水思源的源头;30年来,广大行业客户选择与太极长期合作,与我们共同经历不同时期业务模式的创新与转型,是他们成就了太极的每一步发展,他们的信赖是我们清渠如许的源头;30年来,产业主管部门、北京市、集团公司及十五所对太极事业给予极大关心与支持,产业圈的朋友们携手合作,为我们筑牢太极前行的主航道,他们的厚爱也是我们奋勇前行的动力源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30年了,我们的过去或许还算成功吧。但是,过去的一切已经成为了历史。当前,IT产业已进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时代,技术变革正推动产业模式与竞争格局发生巨变,每一家企业都面临着战略重塑与再定位。“2%的人将控制未来,成为他们或被淘汰”,我们能够做的,只有重新开始。

“固根基、展两翼”,这是公司结合中国电科整体战略和产业布局,根据新形势确定的新阶段业务策略。“固根基”,就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价值创造为导向,聚焦国家政务和智慧城市、国防军工、公共安全、能源电力、交通等重点领域或行业,增强应用解决方案能力,打造战略性行业。

“展两翼”的“一翼”是自主可控产业,我们要抓住国家安全战略机遇,突破自主关键技术和产品,打造自主可控产业体系。中国电科已经明确将太极定位为集团公司自主可控产业的总体单位,并且依托太极建设“中国电科安全可靠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加速推进自主可控产业布局和能力建设。“另一翼”是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服务模式。我们要顺应新技术发展趋势,面向关键领域和重要行业,快速推进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应用与运营服务,实现“互联网+行业”业务模式创新。我们与北京市政府合作建设并运营了“北京市政务云”,大数据平台在北京、广东等省市落地,开局不错,我们要在更多区域和行业加速布局。

以构建中国电科太极集团为契机,加速太极事业发展

中国电科正在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主导产业板块化发展。十五所与太极股份的融合发展已经列入集团公司当前的重要改革内容。构建太极集团,可以有效统筹集团内外部资源,快速提升对全产业链的影响力、带动力和控制力;构建太极集团,有利于以军、民两个领域的应用为牵引,快速做强做大产业规模,打造具有影响力的计算机和软件信息服务龙头企业,支撑中国电科进一步履行“大国重器”的使命。太极集团的构建,是太极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我们将以更长远的发展视角来重新审视太极的定位与未来。我们希望太极能够成为智能时代的引领潮流的公司,我们希望太极能够成为成就梦想的大平台,一大批精英可以汇聚在太极这个平台上,积极推动中国网信事业发展,共同谋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伟大事业发展。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征程需要伟大的力量。让我们一起,与时代同进步,激扬青春,共筑梦想。太极的未来,属于我们大家。让我们为梦想继续远航!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