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卫信康IPO募资增加研发实力 拓展慢性病和儿科用药业务


来源: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卫信康IPO募资增加研发实力 拓展慢性病和儿科用药业务   近年来,全球医药市场平稳增长。据

原标题:卫信康IPO募资增加研发实力 拓展慢性病和儿科用药业务

  近年来,全球医药市场平稳增长。据IMS Health预测,从2012年到2017年,全球医药市场将以5.3%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持续扩张,并将在2017年达到1.24万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其中新兴市场增长势头较快。

  在此背景下,卫信康在业绩实现连续增长后,公司开始向资本市场进军。卫信康上市前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显示,网上投资者缴款认购股份数量为5660.42万股,网下投资者缴款认购数量为628.84万股。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股份10.74万股由主承销商中信证券包销。

  据了解,卫信康首次公开发行价格5.53元/股,募集资金总额34839万元,除少部分用来补充流动资金外,其余将投向注射剂新药产业化建设项目、白医制药新产品开发项目、营销网络拓展及信息化建设项目、江苏中卫康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西藏卫信康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卫信康也在招股书中提到,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创新能力及技术水平,向慢性疾病及儿科用药方向发展。

  据了解,在卫信康上述几大募投项目中,拟投资最多的是注射剂新药产业化建设项目,具体的建设内容是最终灭菌小容量注射液生产线,用于门冬氨酸钾注射液的生产,设计产能为1000万支/年。据了解,公司门冬氨酸钾注射液在内蒙古白医制药的小容量注射液生产线生产, 2016 年的产能利用率已达17.38%。卫信康认为,根据门冬氨酸钾注射液市场需求及增长情况预估,该产品将有可能面临生产瓶颈,故公司提前布局,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据卫信康预测,本项目建成正常运行并完全达产后可实现年税后净利润4132.1万元。

  对于上述募投项目,卫信康表示,注射剂新药产业化建设项目能帮助公司进一步扩大现有产能,承接新产品快速增长的需求。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有助于进一步公司增强研发实力,拓宽产品类型,从化学药品注射剂向中成药制剂、化学药品口服制剂延伸。营销网络拓展及信息化建设项目有助于提高公司的销售及管理能力,夯实销售网络覆盖,提升销售人员的业务能力,进一步升级和完善公司内部业务管理系统,保障公司业务快速发展。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将改善公司财务状况,保障经营业务的顺利开展。

  新产品开发是制药企业持续增长的源泉,卫信康拟将部分IPO募资投向“白医制药新产品开发项目”,具体是用于7个新产品制剂及其2个原料药/药用辅料的研究开发。而所谓的西藏卫信康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其实是民族药现代化研发中心,分析人士指出,西藏的自然条件,丰富的药材资源,令藏药声名远播,这为公司创新研发慢性病领域药物提供了优势。在国家重视和支持民族药现代化发展利好政策下,卫信康该项目的建设不仅提高了公司在业内的竞争优势,还为业绩的稳定增长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胡爱善)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