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月24日晚间可能影响股价的要闻汇总(附股)


来源:凤凰网财经

一、证券要闻:证监会:深南电路等4公司首发获通过证监会网站24日消息,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朗博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合力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湘北威尔

一、证券要闻:

证监会:深南电路等4公司首发获通过

证监会网站24日消息,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常州朗博密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合力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湘北威尔曼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未通过。

财政部:中国政府并没有强烈的外部融资需求

据财政部网站24日消息,近日,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就2017年发行美元主权债券相关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指出,近些年来,面对世界经济复杂多变的形势,我们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世人瞩目的历史性成就。与十年前相比,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从27万亿元增长到80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财政收入从5万亿元增长到16万亿元,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雄厚的物质基础;外汇储备从1.5万亿美元增长到3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一,人民币汇率保持了基本稳定,为我国对外支付和融资提供了可靠保证。在经济持续增长、外汇充足的情况下,中国政府并没有强烈的外部融资需求,本次发行主权外币债券,融资并非我们的首要考虑,所以发行规模不大,募集的资金将用作一般政府性支出,统筹使用。

工信部发布加快推进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指导意见

据工信部网站24日消息,为全面推行绿色制造,提升环保装备制造业水平,促进环保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有效供给,工信部日前发布加快推进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到2020年,行业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关键核心技术取得新突破,创新驱动的行业发展体系基本建成。先进环保技术装备的有效供给能力显著提高,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主要技术装备基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国际竞争力明显增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在每个重点领域支持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规范企业,培育十家百亿规模龙头企业,打造千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形成若干个带动效应强、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达到10000亿元。

上周新增投资者数27.25万环比降2.95%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发布数据显示,上周(10月16日-20日)中国证券市场新增投资者数27.25万,环比降2.95%,前值为28.08万。

浙江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29个月以来首次环比下降

据浙江在线报道,9月份浙江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快速回落,特别是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的环比上月涨幅,下降了0.1%,为2015年4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与上月相比,9月份,全省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为2015年4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11个设区市价格九涨二降,其中涨幅最大的是台州,价格上涨0.8%;嘉兴上涨0.5%,湖州和绍兴价格均上涨0.4%,金华和舟山价格均上涨0.3%,衢州和丽水价格均上涨0.2%,温州价格上涨0.1%;价格下降城市为杭州和宁波,价格分别下降0.3%和0.1%。

药品注册管理办法修订拟对创新药等实行数据保护

中新网24日消息,食药监总局日前就《药品注册管理办法(修订稿)》公开征求意见。《修订稿》提到,将对创新药、罕见病治疗药品、儿童专用药、创新治疗用生物制品以及挑战专利成功的申请人提交的自行取得且未披露的试验数据和其他数据,实行数据保护。

《修订稿》明确,国家实行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对上市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可控性进行持续考察研究,履行药品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并承担法律责任。

《修订稿》提到,国家鼓励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药物研制,设立优先审评审批制度,对符合条件的药品注册申请予以优先审评审批。

二、热点事件:

我国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制造设备取得新突破

据科技部网站24日消息,近日,863计划先进制造技术领域“大尺寸SiC材料与器件的制造设备与工艺技术研究”课题通过了技术验收。

通常,国际上把碳化硅(SiC)、氮化镓(GaN)等宽禁带半导体材料称之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其在禁带宽度、击穿场强、电子饱和漂移速度、热导率等综合物理特性上具有更加突出的综合优势,特别在抗高电压、高温等方面性能尤为明显,由于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制造装备对设备真空度、高温加热性能、温度控制精度以及高性能温场分布、设备可靠性等直接影响SiC单晶衬底质量和成品率的关键技术有很高的要求,长期以来制约着我国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特斯拉在华启动校招总岗位数接近五百人

据第一财经报道,日前特斯拉在华低调启动了校招,总岗位数将接近500人。特斯拉中国本轮校招分为销售相关、售后相关、G&A相关、Engineer&IT相关、实习职位等几大类,其中产品销售专员、售前顾问、交付体验专员、客户支持专员等数量较大。在地域上,除北京外,上海岗位也比较多,并涉及深圳、广州、杭州、成都、重庆、南京、苏州、武汉等中国多个一二线城市。特斯拉一位招聘人员透露,总岗位数将接近五百人。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松芝股份公告,因公司内外部环境、监管要求等因素发生变化,决定终止定增。

中通国脉公告,董事会同意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进一步补充、修订和完善相关申请材料。

————停复牌————

金正大公告,正筹划收购农资消费及渠道相关行业公司股权,股票10月25日起停牌。

岱勒新材公告,股票异动核查完毕,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的重大信息,股票10月25日复牌。

宇环数控公告,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将于10月25日起停牌核查。

————投资合作————

新湖中宝:公司及参股公司新湖控股拟斥资近15亿元参与湘财证券增资扩股。

————重大事项————

中国交建公告,向公司控股股东中交集团等协议转让振华重工29.99%股份获国资委批复同意。

南华生物公告,拟公开挂牌出售出让不超过49%的南华梵宇股权,挂牌价格不低于其评估值。

————增减持————

明牌珠宝公告,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日月控股增持计划完成,累计增持598.44万股,占总股本1.13%。

汇顶科技公告,股东汇信投资和汇发国际拟合计减持不超7.51%公司股份。

兆易创新公告,讯安投资计划半年内减持不超405.39万股,占总股本2%。

深天马A公告,湖北科投计划3个月内减持不超1401万股,占总股本1%。

————中标与合同————

中电鑫龙公告,全资子公司预中标凤凰县智慧城市建设PPP项目,总投资估算20亿元。

多伦科技公告,签订南京麒麟科技园智能交通工程信号灯采购合同,金额1406.9万元。

北新路桥公告,联合中标新疆公路建设PPP社会资本方采购项目,公司占比30%。

————业绩及分红————

世纪华通公告,控股股东提议2017年前三季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现1元。

中信银行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347.38亿元,同比增0.56%。证金公司三季度减持2972万股,持股比例降至1.86%。

西山煤电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13.74亿元,同比增576.64%。社保基金一一二组合新进第三大股东,持股占比1.47%;社保基金一一七组合新进第六大股东,持股占比0.5%;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减持逾400万股,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减持2420万股。

康得新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18.79亿元,同比增32.86%。证金公司三季度增持990万股,持股比例升至1.03%。牛散林素珍从前十大股东消失,二季报持股1.35%。

昆仑万维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5.76亿元,同比增16.88%。证金公司退出前十大股东,半年报持股占比2%,位列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河钢股份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21.95亿元,同比增135.18%。社保基金四一四组合持股比例由0.24%升至0.32%。

海澜之家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25.13亿元,同比增4.07%。社保基金一零二、一一零组合三季度分别增持510万股、415万股。

涪陵榨菜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3.04亿元,同比增53.98%。社保基金四零六组合新进第四大股东,持股占比2.85%。

黑猫股份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同比扭亏实现净利润3.19亿元。王亚伟旗下两只信托计划从股东榜消失,二季报合计持股1.98%。社保基金一零七组合退出前十大股东,二季报持股0.78%。

杭氧股份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同比扭亏实现净利润2.07亿元。社保基金四一一组合新进第五大流通股股东,持股占比0.52%。

金融街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14.44亿元,同比增79.63%。社保基金四一四组合三季度减持100万股;社保基金四一八组合退出前十大股东,二季报持有1301万股。

鲁西化工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10.72亿元,同比增497.16%。证金公司及其两个资管计划悉数退出前十大股东,二季报合计持有3320万股,占比2.27%。

川投能源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28.58亿元,同比增2.02%。证金公司三季度减持3695万股,持股比例降至3.29%。

七匹狼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约15%。中报持股1.72%、1.31%的社保基金一一二组合、一一五组合退出十大股东名单。牛散洪泽君三季度大幅增持1370万股,持股比例升至4.15%。

深圳新星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降10.82%。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新进前十大股东,持股占比1.67%。

三钢闽光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24.76亿元,同比增373.03%。

京东方A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64.75亿,同比增长4503.45%。

山东海化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5.26亿元,同比增长690.07%。

太钢不锈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21.58亿;同比增长154.35%。

————其他————

京新药业公告,财通证券在上交所IPO上市,公司间接持有财通证券0.47%股份。

物产中大公告,全资子公司中大投资持股3.29%股权的财通证券在上交所上市交易。

武汉凡谷公告,三季报披露日期延迟至10月30日。预计前三季度亏损3.7亿。

天首发展公告,因存在多项信息披露违规行为,内蒙古监管局决定对公司及负有主要责任的邱士杰、李波、姜琴出具警示函。

*ST中富公告,控股股东捷安德因信披违法,被广东监管局出具警示函。

开山股份公告,收到肯尼亚政府颁发的地热资源许可证,从而获得勘探、开发肯尼亚Magadi地热项目所需的权利和特权。

天马精化公告,控股子公司天安化工所在化工园区蒸汽供应中断,10月23日起停产,预计停产时间一个月。

四、机构评述:

源达投顾:周二两市各大指数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沪指在权重的带领下领涨两市,而创业板表现较差。近期指数走势分化剧烈,资金短期避险和防御心态显露无遗,热点炒作周期也相应缩短。盘面上看,白马蓝筹强者恒强,板块内多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今日的伊利股份、五粮液再创历史新高。同时,三季报业绩大幅超预期个股也持续上涨,说明市场业绩为王的主线并没有改变,并且今日MSCI板块中个股是中长期重点关注的方向。那么前期强势题材比如物流、环保和通信等板块轮番调整,资金加速获利了结高位题材股,因此短线注意规避,目前仍以价值投资为主。

巨丰投顾:近期指数整体于狭窄范围内运行,成交量低迷下交投并不活跃,许多个股出现盘中闪崩跌停现象,这往往是在成交不活跃下资金出逃或者调仓换股出现的现象。当下,尤其是在经历了连续反弹乃至到了3400点区域,上方压力以及主力调仓之际,很多累计涨幅过大的标的随时都有回落的可能,尽量不要去追高。此外,逢低继续配置大金融、大消费等底仓股,同时关注三季报后的高送转潜伏行情。至于大盘,在多方支撑下,震荡上行基础犹在,一旦成交释放,指数还有继续跳空上行的大概率。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