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涪陵榨菜产销两旺 17年全年业绩预增四至六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涪陵榨菜产销两旺 17年全年业绩预增四至六成   中国证券网讯 涪陵榨菜10月24日晚间公布

原标题:涪陵榨菜产销两旺 17年全年业绩预增四至六成

  中国证券网讯 涪陵榨菜10月24日晚间公布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7亿元,同比增长32.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4亿元,同比大增53.98%。其中,7-9月份,公司营收与净利分别为4.34亿元和1.32亿元,增幅分别为34.74%和61.94%。

  公司同时还预计,2017年全年将实现盈利3.60亿元-4.12亿元,同比增长40%-60%。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系销售量增加,导致收入、成本、费用同比增长;平均销售单价提高,导致毛利率增加。今年年初,公司预计2017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61%,由此看来,公司实现了超预期的增长。

  据了解,面对相对疲弱的市场环境和成本上涨压力,涪陵榨菜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积极应对,通过继续实施精品战略、体验式营销、多目标平衡发展的销售管理新思路和推进管理标准化建设等创新改革措施,取得了销售规模和利润同步增长的喜人业绩。目前,公司已是中国最大的榨菜生产经营企业,年加工榨菜12万吨,市场覆盖最广,乌江产品覆盖32个省、275个地市,出口12个国家和地区。

  涪陵榨菜今日还同时决定,与浙江沐源环境工程公司合作,用自有资金投资3250万元,在公司白鹤梁榨菜厂投资建设“白鹤梁榨菜厂榨菜盐水回用处理项目”。

  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经营业务的不断发展,产销量进一步提升,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盐水会越来越多。而传统的榨菜加工过程中采用的是清水冲洗脱盐工艺,该脱盐工艺生产时需要使用大量的清水冲洗脱盐,经过脱盐工艺榨菜中风味物质(维生素类、蛋白质、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等)、矿物质、营养物质(谷氨酸、天门冬氨酸、丙氨酸等17种游离氨基酸)都会有很多的损失;同时耗费大量的水,增加生产成本。目前这些脱盐水直接进入污水处理站,由于盐度较高,也会影响到污水处理站生化系统的细菌活性,环保处理压力较大,且运行费用较高。在国家环保高压政策和公司产品生产量不断增加情况下,盐水处理的难度更进一步加大。

  公司与沐源环境联合拟对传统的榨菜清水冲洗脱盐工艺进行改进:将含有高盐分、营养物质与风味物质的清洗出水中的氯化钠经过各道预处理、特种膜分离装置,被脱除成为低盐、富含营养物质与风味物质的清洗水、高盐水。清洗水在除菌后清洗高盐榨菜,循环套用;高盐水可根据需求使用。改进后的工艺可从根本上做到减排、节水、回收盐分以及保留榨菜生产过程中的风味物质。

  同时,通过上述项目的实施,不但可以起到减排(90%水进行回用处理,只排放10%废水,每天节约720吨排水量)、节水(产出回用水约600m3/d,即每天可以节约600m3自来水)和节约食盐用量(每天可产生100吨浓盐水,折算成氯化钠为18.5 吨),对风味物质回收利用也能够提高产品品质提高 。此外,该项目实施成功后,公司还可以提供社会化的盐水处理服务,有利于公司的原料收购,增强榨菜原料来源保障能力。(王屹)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