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兰花科创前三季度大幅扭亏 煤炭行业去产能加快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兰花科创前三季度大幅扭亏 煤炭行业去产能加快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10月24日晚间,兰花科创

原标题:兰花科创前三季度大幅扭亏 煤炭行业去产能加快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10月24日晚间,兰花科创(600123)披露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3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08.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42亿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2.34亿元,同比大幅扭亏为盈。

兰花科创表示,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紧紧抓住主导产品煤炭、尿素、二甲醚产品价格回升的有利时机,科学组织生产,积极开拓市场,持续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实现了公司经营业绩的大幅回升。

据悉,兰花科创是一家以煤炭、化肥、化工为主导产业的现代企业,所属化肥化工企业以煤炭为原料进行生产,形成产业一体化优势。公司主要生产矿井地处全国最大的无烟煤基地——沁水煤田腹地,主导产品“兰花”牌煤炭具有“三高两中一适中”的特点,主要面向化工、冶金、建材等行业用户销售。公司各生产矿井周边交通运输便捷,均建有铁路专用线。

根据兰花科创2016年年报,公司煤炭产业现有各类矿井14个,年设计能力2020万吨;化肥产业现有尿素企业4个,年尿素产能120万吨;化工企业3个,两套甲醇转化二甲醚装置,年总产能甲醇40万吨转化生产二甲醚20万吨。

据悉,煤炭市场去产能进程加快推进,供需格局有所改善。在国家大力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的政策指引下,煤炭行业去产能进程明显加快。

2016年2月,国务院发布《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明确从2016年开始,用3至5年的时间,煤炭行业再退出产能5亿吨左右、减量重组5亿吨左右的目标;2016年4月,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煤监局等国家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和改善煤炭生产经营秩序的通知》,要求全国所有煤矿企业按276天重新核定核定产能组织生产。

在相关去产能政策的持续推动作用下,煤炭市场好转,各煤种价格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回升,煤炭业上市公司盈利水平显著改善。兰花科创以煤炭产业为核心,大力生产高品质无烟煤资源。此外,公司积极推行精细化管理和内部市场化管理,稳步控制煤炭成本。同时,在已有煤炭资源基础上企业积极发展农用化肥、精细化工等现代煤化工产业。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