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家券商前三季交易排名咬太紧 华泰中信暂领先


来源:券商中国

原标题:百家券商前三季度交易排名咬太紧!华泰中信国君排前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经历了A股上半年的大

原标题:百家券商前三季度交易排名咬太紧!华泰中信国君排前三

经历了A股上半年的大蓝筹行情、第三季度的成长股复苏,券商前三季度两市股基交易量市场份额排位战依然十分精彩。

据券商中国记者获得的沪深两市股票、基金交易量(剔除货币基金)最新数据排名显示,今年前9个月,股票基金交易量排名行业前20的券商市场份额总额继续下降,主要呈现三大看点: 

一是今年前9个月,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两市股基交易量稳居行业前三。华泰证券市场占有率7.5045%,远超第二名中信证券(不含中信山东子公司)4.8238%、第三名国泰君安证券4.5745%的市场占有率;

二是截至今年前三季度,两市股基交易额行业排名前20位的券商格局基本不变,但排名咬得非常紧。

哪些券商的排名在上升?

与今年上半年排名相比较,海通证券前三季度排名上升了1位至第5名,市场占有率增至4.4674%;兴业证券前三季度排名也上升了1位至第18名,市场占有率增至1.4586%;前三季度两市股基交易额排名前50的券商中,华福证券、华安证券、国海证券、天风证券排名也有所上升。

三是今年第三季度,受益于行情回暖,券商股基交易额同比增幅明显。数据显示,今年7月至9月,共有10家券商的两市股基交易额超过2万亿,分别是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国信证券及中国银河证券。

华泰中信国泰君安位列前三

沪深两市的股基交易量,基本代表了券商的经纪业务地位,并影响着代理买卖证券净收入。今日,券商中国获得由沪深交易所公布的两市股基交易量(剔除货币基金),从最新数据分布情况解析经纪业务竞争格局。

今年前9个月,沪深交易所统计了110家券商的股基交易额,华泰证券依然稳居第一,股基交易额13.26万亿元,市场占有率为7.5045%。

排名第二、三位的中信证券(不含中信山东子公司)和国泰君安证券,股基交易额分别是8.53万亿和8.08万亿,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8238%和4.5745%。

股基交易量在4万亿以上的券商还有,排名第四到第13名的中国银河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中泰证券、光大证券及安信证券,市场占有率均高于2.26%。

值得一提的是,与今年上半年相比较,股基交易额排名行业前20位的券商最新市场份额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前三名市场份额略有减少的同时,海通证券、华福证券、华安证券、国海证券、天风证券、中泰证券、平安证券、西藏东方财富证券等券商市场份额正在上升。

不过,券商经纪业务行业集中度仍然继续下降,股基交易额排名前20位的券商市场份额加总,占到全行业的62.78%,比去年底的64.39%下降了1.61个百分点。

6家券商第三季度股基交易额超3万亿

今年第三季度,受益于行情回暖,券商股基交易额同比增幅明显,真可谓振奋人心!

数据显示,今年7月至9月,共有10家券商的两市股基交易额超过2万亿,分别是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中信证券、光大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国信证券及中国银河证券。

其中,有6家券商的两市股基交易额超过3万亿元。华泰证券稳居第一,第三季度两市股基交易额达5.11万亿元,是唯一的一家第三季度超过5万亿的券商;国泰君安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申万宏源证券及中信证券等5家券商第三季度的股基交易额均在3万亿至4万亿区间。

11家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突破10亿元

券商经纪业务的竞争早已白热化。今年上半年,受交易量及佣金费率双降影响,券商经纪收入降幅较大,全行业实现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含席位租赁收入)388.54亿元,同比减少30.59%。2017年上半年行业平均净佣金率下探至万分之3.75。

中证协统计,今年上半年,仅11家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含席位租赁)突破10亿元,从高到低分别是:国泰君安证券、中国银河证券、国信证券、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申万宏源证券、海通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及中泰证券。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