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四维图新投资车载芯片 预计全年业绩最多增长70%


来源: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四维图新投资车载芯片 预计全年业绩最多增长70%   10月24日晚,四维图新披露了2017

原标题:四维图新投资车载芯片 预计全年业绩最多增长70%

  10月24日晚,四维图新披露了2017 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25亿元,同比增长26.15%;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57.33%,基本每股收益0.1330元。公司同时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2.19亿元至2.66亿元,同比增长40%至70%。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四维图新表示,主要是汽车电子芯片收入增长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5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6.37%,查看公司非经常损益项目和金额发现,公司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与企业业务密切相关,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定额或定量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金额有888.96万元,除政府项目资助外,公司银行理财收益也有543.67万元。查看公司前10名股东发现,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为四维图新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0.16%,而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为期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9.95%,二者持股比例较为接近。

  今年3月2日,公司完成杰发科技100%股权的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登记,通过收购杰发科技,实现了向车载芯片领域的业务布局。

  事实上,除收购杰发科技外,四维图新资本上动作不断,10月20日,北京四维图新大厦,禾多科技与四维图新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表示,“未来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合作开发国内外创新的自动驾驶服务和地图相关产品及衍生服务。”

  四维图新表示,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浪潮带来的产业发展契机,公司积极谋划战略发展方向,一方面,继续优化主营业务结构,化解电子地图产品价格下降对公司业绩造成的影响;另一方面,通过实施业务创新与投资并购“双擎驱动”发展策略,积极打造自身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并在培育新业务、拓展新方向、促进资源新配置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责任编辑:徐铮)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