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海正药业宣战“特治星依赖症”


来源: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海正药业宣战“特治星依赖症”   10月24日,海正药业公告,控股子公司海正辉瑞制药有限公司

原标题:海正药业宣战“特治星依赖症”

  10月24日,海正药业公告,控股子公司海正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正辉瑞”)已经收到国家食药监总局核准签发的盐酸米诺环素胶囊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根据规定,本品此次申请事项符合药品注册的有关要求,同意惠氏制药将盐酸米诺环素胶囊生产技术转让给海正辉瑞,发给药品批准文号,同时撤销惠氏该品种的药品批准文号。

  据了解, 盐酸米诺环素胶囊主要适用于阴道炎、浅表性化脓性感染、深部化脓性疾病、支气管炎、肺炎、中耳炎、痢疾、肠炎、胆管炎、胆囊炎、败血症、菌血症等炎症的治疗。

  技术的转让折射出海正药业在原研药产销上的战略调整,即直接获取原研药的生产权。此前,海正药业就因“特治星依赖症”为市场所诟病。虽然辉瑞指定海正辉瑞以分包装生产原研药特治星,并由海正辉瑞的全资子公司浙江瑞海承担特治星在中国内地的独家市场推广和分销业务。但药品生产主要还放在辉瑞的境外工厂。这就让海正药业受制于产品断货带来的影响。2015年,因特治星断货,海正药业的业绩受到了严重影响。净利润仅为0.14亿元,同比下滑95.6%。去年,净利润进一步下滑至亏损状态,亏损额达到0.94亿元,同比下滑近800%。

(责任编辑:徐铮)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