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时间定了!MSCI要买A股了:手拿200亿美元,股票名单都在这!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时间定了!MSCI要买A股了:手拿200亿美元,股票名单都在这! 中国基金报记者 江右 导语

原标题:时间定了!MSCI要买A股了:手拿200亿美元,股票名单都在这!

中国基金报记者 江右

导语:盼望着,终于来了!

A股市场的开放稳步推进,纳入MSCI的进程不断向前。

一、A股明年6月正式纳入指数!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3日,美国的指数供应商MSCI公布了纳入A股的投资者征询结果,根据投资者的反馈,对指数进行了修订,并明确了时间表。发布了指数MSCI China A Inclusion Indexes。据悉,在MSCIChina A Inclusion Index这个指数公布后,具体行业分布等信息将在本周稍后时间公布。

A股纳入最新时间表也来了!

2017年12月1日,计划实施方法变更,将“MSCI中国A股国际大型股指数”更名为“MSCI中国A股大型股指数”,以及基于离岸人民币汇率(CNH),利用中国A股互联互通渠道计算MSCI中国临时指数。

2018年第一季度,发布详细的A股纳入文件。2018年3月1日,将“MSCI中国A股指数”更名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此外,发布新的“MSCI中国A股指数”,追踪的个股将限定在“沪股通”和“深股通”范围之内。

2018年6月1日,按照2.5%的纳入因子将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

2018年9月3日,将A股的纳入因子提高到5%。

这个时间表,也意味着纳入MSCI历经波折的A股,终于到了最后加入时刻。自2013年列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观察名单,2014年-2016年连续三年入MSCI未能成功。北京时间2017年6月21日,MSCI公司宣布决定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A股终于闯关成功,市场对于纳入的进程也一直颇为关注。

正式成为MSCI指数的一员,未来A股在全球资金的投资当中,也将成为一个份量更重的角色。

对于A股纳入MSCI最新时间表和指数变更情况,中金公司研报第一时间进行了跟进,并绘制了时间表和变更图。

图1:MSCI中国A股体系变更示意图

1.jpg

二、明年有150-200亿美元资金流入

虽然 QFII/RQFII 已经运行10余年,沪港通深港通互联互通机制也让更多海外投资者可以投资 A 股,但随着MSCI 将于 2018年 6 月正式将 A 股纳入其指数体系。A股将更加国际化。

中金公司策略分析师王汉锋在研报中表示,综合韩国和中国台湾的历史经验看,加入 MSCI 指数体系有望加速 A 股国际化的进程,进而对市场投资者结构、交易风格、产品生态产生深远的影响。当然,A 股国际化的进程也与中国资本账户开放程度较为相关。

王汉锋认为,尽管国际化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但我们认为中长期进出中国的资本双向流动均将不断扩大。未来五年,香港及海外流入 A 股和内地流入港股市场资金 规模在 2000~4000 亿左右 。

在王汉锋看来,8 月 MSCI 指数调整完成后,潜在A 股纳入标的从 222 只扩大至 236 只。结合更新后的纳入名单和 MSCI 公布的全球跟踪其指数 的资产规模,静态估算 2018 年 MSCI 纳入 A 股带来的资金流入规模在 150-200 亿美元左右(包含主动和被动型资金),即每一步实施将带动75-100 亿美元的流入。具体流入规模与未来增长环境,市场预期等因素相关。

根据最新的1美元兑6.63人民币,相当于在明年6月正式纳入后,将有995亿元-1326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流入A股。

三、MSCI纳入A股主要买这些股票

虽然MSCI中国A股指数成分股最终名单尚未出炉,但从潜在名单和外资偏好来看,大权重的蓝筹股和流动性好的股票通常比较受青睐。对于A股的股票们,想受到MSCI指数请来,很重要的一点:不要长期停牌,不要停牌超过50天。

MSCI 将自今年11 月的指数半年度调整开始日度跟踪中资股的交易状态。一只股票一旦连续停牌天数超过 50 天,将在提前 2 个工作日提醒后立即被剔除出指数。此项规则与MSCI 一贯采用的月度观察、月底剔除的做法相比更为严格。

根据王汉锋整理的MSCI潜在A股纳入成分股,前十大成分股分别为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建筑、海康威视、美的集团、中国中车。这些股票,都是A股的大市值权重股,并且今年以来股价都有不错涨幅,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美的集团都涨了70%左右,海康威视涨幅更是翻倍。

图2:MSCI纳入A股前30大成分股

2.jpg


图3:第31-60大成分股

3.jpg

图4:第61-100大成分股

4.jpg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