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华孚时尚:新疆布局进入收获期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华孚时尚:新疆布局进入收获期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25日讯 事件 公

原标题:华孚时尚:新疆布局进入收获期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25日讯

事件

公司 Q3 单季收入 34.52 亿,同比增长 36.21%;毛利率 11.42%,同比上升1.94pp;归母净利 1.66 亿,同比 65.54%。Q1-Q3 累计收入 88.7 亿,同比增长 30.6%;毛利率 13.02%,同比上升 1.14pp;归母净利 6.05 亿,同比增长 50.8%。业绩增长略超市场预期!

点评

(1)公司 Q3 单季收入增长超 36%,色纱主业与棉花网链两翼齐飞色纱主业销售收入超 53 亿,我们估计增速在 10%以上,增长主要来自:

a、色纱品类需求向好叠加产能扩张,产品销量提升。目前公司的产能已达 180 万锭(产能比年初增长了 20%),其中浙江/长江区域/黄淮区域/海外/新疆各有 32.5 万锭/16 万锭/16.5 万锭/28 万锭/88 万锭。色纺纱属于各类纱线中增长较快的品类,基于色纺纱的环保特性,在政策高压下有利于色纺纱品类进一步提高渗透率。在需求和供给端均有有效支撑的情况下,公司新增产能消化顺畅,预期全年销量增长将约 14%至 20 万吨。

b、成本推动叠加产品结构优化带来的均价提升。棉价在 16 年 Q2/Q3 持续上涨后,下游产品价格陆续跟涨,叠加公司优化产品结构优化,预期公司色纱产品均价同比也将有提升。

综上,预计色纱主业全年收入将增长 15%至 60 亿+。棉花网链业务快速放量,截至 Q3 该项收入超 35 亿,占比已超 40%,预计全年收入增幅将有望突破 50 亿。

(2)受益新疆产业扶持,公司的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在低毛利网链业务 Q3 快速放量的情况下,综合毛利率同比不降反升,反映出公司纱线主业毛利率稳步提升的良好趋势。这一来与产销两旺,公司产品结构优化相关;二来与会计准则变更,与经营密切相关的补贴收入计入成本项目有关。

由于下游面料生产以及出口主要集中在中东部,且新疆用棉成本多数时期高于海外棉花,因此新疆区域基于产业扶植战略出台了一系列补贴政策,这一系列的补贴与经营存在密切相关性(例如:用棉补贴&出疆棉运费补贴),将此类补贴冲减营业成本更有利于合理评估企业的主业盈利能力。我们预期在新疆产业竞争力真正形成之前,对于纺织服装产业的扶植力度仍将持续提升

(3)棉花网链业务布局与棉纱期货交割库有利于增强公司盈利稳定性

公司与新棉集团成立的新疆天孚从事棉花网链业务,发展规划为年交易量 100 万吨、拥有 100 家轧花厂,并计划利用国家对新疆企业上市的优惠鼓励政策在具备上市条件后实现新疆天孚独立上市。控制上游棉花资源也有利于公司维持主业成本端的稳定。

此外,棉纱期货于 2017 年 8 月于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包括华孚色纺在内的 35 家企业被郑商所选为交割厂库,利于公司稳定盈利能力的同时拓宽销售渠道:1)棉纱期货上线,便于棉纺类企业参与套期保值、锁定利润;2)作为交割厂库市场影响力将进一步提升,利于公司进行客户拓展; 3)同时作为交割厂库自身有信用仓单+交割库,可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物流配套服务等增值服务,进一步提升效益。

投资建议: 华孚时尚作为色纺纱龙头,在依靠规模优势快速扩张的同时,其主力产品色纺纱也有望在环保趋严的背景下实现渗透率的提升;同时公司依靠新疆大量棉花资源所开展的网链业务正处在迅速放量、打磨新盈利模式的过程中,同样值得期待。叠加定增资金带来的费用节约,我们预期 17/18/19 年归母净利润规模 7.0/8.9/11.3亿元,对应当前 123 亿市值 PE 为 17/14/11 倍,依然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消化不及预期,网链业务放量不及预期。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