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恒大高新推股权激励 需今年全年盈利方解锁限售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恒大高新推股权激励 需今年全年盈利方解锁限售 10月23日,恒大高新(002591,SZ)披

原标题:恒大高新推股权激励 需今年全年盈利方解锁限售

10月23日,恒大高新(002591,SZ)披露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以下简称激励计划)。其中,对于激励对象获授股票第一个解除限售期的业绩要求为:上市公司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1000万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恒大高新上半年为亏损,且预计前三季度亏损,在此情况下,公司将如何实现业绩反转?公司证券部人士仅表示,26日会出正式三季报,其中全年业绩预测及说明将会出炉,记者届时可以关注。

前三季度预亏

恒大高新披露的激励计划显示,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700万股限制性股票。其中,首次授予560万股,预留14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6.43元/股,与上市公司目前的股价相比,几近是“半价”水平。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171人,包括公司副总经理周小根、董事会秘书饶威、财务总监万建英等。

业绩考核方面,恒大高新激励计划的解除限售考核年度为2017至2019年3个会计年度。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解锁要求为:上市公司2017年至2019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0万元、4000万元、1.2亿元。预留部分的绩效考核区间为2018年至2019年。

1年实现1000万元净利润便可解锁限制性股票,对于大多数上市公司而言,这样的业绩解锁条件或是在向激励对象“送钱”。但对近年来年度盈利在亏损和微利之间切换的恒大高新来说,想要完成该条件还需要努力。恒大高新今年的经营尚处于亏损状态,今年上半年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152.23万元。

在2017年半年报中,恒大高新预计,其1~9月的净利润为亏损650万元~970万元。

今年全年能否扭亏?

根据激励计划显示,恒大高新授予首期限制性股票需要摊销1714万元的费用,其中2017年度将摊销166万元。

对于激励对象而言,无需担心这笔费用会影响到其股票解锁。恒大高新在激励计划明确提出,上述“净利润”指标为未扣除激励成本前的净利润,且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A股上市公司的激励计划大多要求业绩解锁的净利润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恒大高新半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的扣非净利润为亏损1968.74万元,亏损额高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在前三季度预亏的情况下,恒大高新却抛出一份要求全年盈利千万的激励计划,此举是否意味着其今年将会扭亏?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0月24日曾致电恒大高新证券部,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公司三季报业绩确实是预亏。当记者追问三季报的实际数据是否会有变动时,对方强调,目前没有发布变动公告,一切以正式三季报为准。其进一步表示,本月26号披露的三季报中会有全年业绩预测及说明,记者届时可以关注。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