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隆鑫通用无人植保机作业实现收入突破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隆鑫通用无人植保机作业实现收入突破   中国证券网讯 隆鑫通用10月25日晚间公布的2017

原标题:隆鑫通用无人植保机作业实现收入突破

  中国证券网讯 隆鑫通用10月25日晚间公布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1月至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68亿元,同比增长21.00%,其中出口营业收入37.38亿元,占总营业收入比重为51.43%,同比提升5.6个百分点;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91亿元,同比增长5.75%。报告期内,由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形成汇兑损失8774.02万元,致使财务费用中的汇兑损失同比增加1.16亿元。

  分板块看,报告期内,隆鑫通用发动机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64亿元,同比增长14.24%。其中:道路用发动机实现销售收入10.07亿元,同比增长1.17%;非道路用发动机实现销售收入8.57亿元,同比增长34.69%。其中,400cc排量以上商用机动力产品收入增长65.60%。公司与宝马合作的大排量发动机项目,已生产和交付237台样机,预计将于今年12月正式实现量产。

  摩托车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0.65亿元,同比增长19.39%。摩托车出口实现销售收入21.14亿元,同比增长30.71%,其中:三轮车出口销量达到3.66万台,同比增长43.50%;摩托车国内实现销售收入9.51亿元,同比持平。公司宝马大排量踏板车项目按计划推进,预计今年12月具备量产条件。

  发电机组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78亿元,同比增长17.20%。其中,小型家用发电机组业务实现销量29.46万台,同比增长19.37%,实现销售收入5.55亿元, 同比增长23.77%。其中,售价较高的变频发电机组销量达到4.3万台,同比增长 84.60%。今年9月,公司小型家用发电机组单月实现销量4.49万台,同比增长 126.00%。大型商用发电机组业务实现销售收入6.22亿元,同比增长11.91%。主要表现为国内的通讯基站、租赁业务、海上石油钻井平台以及数据中心市场的业务增长。此外,CMD公司研发的ECO20小型清洁能源系统实现销售收入2178.75万元。

  四轮低速电动车业务实现销量3.54万辆,同比下降1.68%,实现销售收入6.97亿元,同比上升5.75%,其中,9月当月实现销量6840辆,同比增长45.00%,新上市的增程式混合动力电动车当月销量达到1276辆,增强了市场竞争力和加快了新产品上市步伐。受国家制定四轮低速电动车技术标准进程的影响,市场用户出现观望,公司四轮低速电动车业务上半年出现下滑,山东丽驰加大了市场促销力度,第三季度销量和收入实现同比增长。

  轻量化汽车发动机关键零部件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3亿元,同比增长105.58%。 其中,零部件加工收入实现1.38亿元,同比增长30.00%。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公司XV-2型植保无人直升机已在新疆石河子、黑龙江双城以及内蒙古呼伦贝尔完成针对棉花、土豆、水稻等作物的小规模大田喷洒作业,累计实现作业服务面积达到3.5万亩,实现作业收入28.6万元。9月24日,XV-2还在青海省祁连县成功完成海拔4120米的高原地区无地效悬停性能测试,验证了飞机发动机和旋翼系统的高原性能。

  截至9月底,公司无人直升机累计调试及作业飞行时间近1000小时,获得了不同作物及作业环境下的大量飞行数据。根据作业中暴露出的可靠性、维修性及保障性问题,公司将进一步在提高飞行品质、增加飞行功能、提升飞机可靠性等方面开展改进工作,为2018年实现规模化的无人机植保作业做好准备。

  据了解,今年以来,公司控股子公司珠海隆华已累计生产20架XV-2无人直升机,向领直航公司先后提供了18架飞机用于小规模植保作业,实现销售收入1044万元。9月19日-22日,公司携XV-2植保无人机、XV-3警用无人机和CMD22汽油活塞式通航发动机参加了北京国际航空展,其中,CMD22汽油活塞式通航发动机正在按照EASA的要求进行最后一轮样机测试工作。(王屹)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