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见光死!这14只三季报预增股,配置价值高(表)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三季报行情“见光死”?数据告诉你,这14只大幅预增股,配置价值高!(名单)

作者:姚炯、高毅

新闻配图

自10月10日以来截至10月25日,已有760家A股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其中之前预告过三季报净利增长区间的有580家公司。

在所披露三季报业绩显示净利呈正增长公司中,有28家公司的三季报净利增长幅度大于预告净利增长上限(见下表)。其中,东方新星三季报净利增长843.54%,而之前预告净利增长区间为20%-70%,最终业绩大幅超预期。同时,这些个股在三季报披露当天也有不错表现,平均涨幅超越整体市场。

制表:数据应用部

而观察预告净利增长下限可以发现,有9家公司的三季报实际净利增长幅度小于预告净利增长下限(见下表)。其中,瀛通通讯、铭普光磁、扬子新材3家公司预增下限为正增长,正式披露的净利则出现了下滑。结果也可想而知,这些个股在披露三季报当天股价大都走弱。

制表:数据应用部

从三季报业绩披露当天的个股涨跌幅来看,统计显示,收盘涨幅大于4%的个股三季报净利平均增长幅度为189.73%,收盘涨幅大于5%的个股三季报净利平均增长幅度为260.01%,收盘涨幅大于6%的个股三季报净利平均增长幅度为381.57%,收盘涨幅大于7%的个股三季报净利平均增长幅度为503.12%。

可见,三季报披露当天股价涨幅越大个股,其三季报净利增长幅度也越大,两者存在一定的正相关。当然,龙宇燃油三季报6807%的净利增长对相关平均数有不小的扰动。

另一方面,以三季报净利增长1000%以上、500%以上、200%以上、100%以上、100%以下、0%以下分成几个组别,统计相关公司在三季报披露当天的股价平均涨跌,结果显示两者并没有明确的关联。

综合来看,三季报业绩高增长并不尽然在业绩披露后的短期内就会有立即的收益,当然如果业绩增长幅度能够超预期则在股价表现上录得更高涨幅的概率更大。而三季报业绩披露后也并不存在“见光死”现象,高增长个股还是能获得一定的安全边际。

因此,在当下市场犹豫不决阶段,三季报高增长个股还是有较高配置价值。

目前还未披露三季报但之前进行过业绩预告公司中,有38只个股净利预增上限逾10倍,其中有14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60(见下表)。或许,这些个股在三季报披露后难以快速腾飞,但低估高增特性也封杀了其调整空间,具有较高的防御能力。

制表:数据应用部

民生证券认为,京东方A(000725)是国内LCD行业领先企业,随着公司全面屏量产以及OLED市场前景广阔,未来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017年到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5元、0.36元、0.46元。考虑公司产业领先地位,给予2018年20-25倍PE,未来12个月合理估值为7.2-9.0元,给予“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华泰证券认为,恒泰艾普(300157)三季报业绩大幅预增,公司盈利水平正处于高速增长阶段。目前公司五大业务板块成型,全产业链协同显成效;西油联合地热钻完井技术成熟,地热开发订单储备充足;旗下公司新锦化、川油设计深耕天然气领域,有望进一步带动盈利向上。预计公司2017年到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9元、0.56元和0.79元,上调2017年合理PE至39-41倍,目标价为15.2-16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编辑:史文超实习编辑李静

制作:何永欣┃ 图编:比由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