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高送转概念股集体爆发 同地域游资抱团作战


来源: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高送转概念股集体爆发 同地域游资抱团作战   又到了每年三季报发布的密集期,往年这个阶段,市

原标题:高送转概念股集体爆发 同地域游资抱团作战

  又到了每年三季报发布的密集期,往年这个阶段,市场一般都会炒作高送转概念股,今年也不例外。昨日发布2017年半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的英联股份放量涨停,一批存在送转预期的绩优次新股也纷纷异动,寿仙谷安靠智电中科信息泰嘉股份新坐标等均强势涨停。而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显示,昨日炒作高送转概念股的主力是各路游资,且出现同一地域游资抱团作战的特征。

  高送转炒作启动

  昨日两市双双低开后均快速翻红,随后震荡走高,收盘上证综指和深市三大股指都小幅收阳,重心有所上移,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有所回升。其中,高送转概念股持续走高,一批存在送转预期的绩优次新股先后涨停。

  英联股份昨日发布2017年半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以1.2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2.0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该股昨日高开高走,早盘11时左右即封上涨停。随后虽然一度打开,但午后终于封住涨停。该股昨日成交金额急增至3.8亿元,换手率高达35.90%。

  通常来说,每年10月中旬开始都是高送转板块炒作的活跃期,而次新股被认为是高送转发生集中地。近日表现最为出色的是寿仙谷,由于有医药和高送转预期两大概念加持,该股已经两连板,其10月以来累计涨幅更是达到61.60%。此外,安靠智电、中科信息、泰嘉股份、新坐标、达威股份联得装备等具有送转预期的次新股也相继涨停。在此带动下,鸿特精密金莱特等具有送转潜力的股票也大幅拉升。

  每年正处于上市公司公告三季报的密集期,市场会对公司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产生预期,其中预期会发生高送转的公司往往能够贡献较高超额收益。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炒作高送转概念是每年这个时候市场的惯性动作,归根结底是资金在题材真空期有选择这一题材炒作的欲望。

  游资扎堆协同作战

  昨日一些高送转潜力股资金流入明显,也出现了资金运作的特征。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炒作高送转概念股的主力是来自各地的游资,而且出现同一地域游资抱团作战的特征。

  典型如英联股份。该股昨日的买方榜和卖方榜分为两大阵营:一是上海游资阵营;一是揭阳游资阵营。其买方榜前三名均为上海游资,分别是东兴证券上海肇嘉浜路证券营业部、长江证券上海绵绣路证券营业部和华福证券上海宛平南路证券营业部,合计买入3539万元。卖方榜则集中了三家来自广东揭阳的游资——安信证券揭阳临江北路证券营业部、中信建投揭阳黄岐山大道证券营业部和广发证券揭阳临江北路证券营业部。以往揭阳游资表现并不活跃,昨日难得一见地扎堆该股,卖出力度稍弱于上海游资,总共卖出2695万元。

  中科信息的龙虎榜上则有三家来自成都的营业部。万和证券成都蜀汉路证券营业部和万和证券成都通盈街证券营业部合计买入3204万元,海通证券成都人民西路证券营业部则卖出1556万元。此外,其买方榜也出现一家来自近邻绵阳的游资——海通证券绵阳长虹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1739万元。

  在高送转板块的非次新股中,鸿特精密近期表现无疑是最为出色的。昨日该股除了得到来自上海和宁波两家营业部的青睐外,龙虎榜上还出现了两家广州营业部: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证券营业部和广发证券广州黄埔大道证券营业部,两家营业部分别买入1172万元和1100万元。

(责任编辑:徐铮)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