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消息:私募大佬新进多股 大部分都处在相对底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瞬 私募资金在资本市场上的分量越来越重,私募大佬们的一举一动也往往被看作是市场的风向标。随着三季报陆续披露,私募大佬们的最新动向开始浮出水面: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的“新宠&

作者:吴瞬

 

私募资金在资本市场上的分量越来越重,私募大佬们的一举一动也往往被看作是市场的风向标。

随着三季报陆续披露,私募大佬们的最新动向开始浮出水面:

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的“新宠”,竟是一只净利润大降近4成的新股;

神州牧辛宇新进了两只个股,一个是雄安概念,一个还是重组概念股;

淡水泉同样是新进了两只个股,一个是5G概念,一个是医药板块······

and,有一个好消息是:

这些私募大佬们

新进的个股大部分

都还处在相对底部

!!!

王亚伟

“新宠”曝光第一天

涨了8个多点

长期以来,王亚伟以选股著称,他投资的很多股票都成为大牛股。因此,几乎他每一只新进的个股都会受到市场的极大关注。

而王亚伟在这一季度的“新宠”——福斯特,一被曝光出来,当天就上涨8个多点。

福斯特三季报显示,王亚伟旗下的“中铁宝盈资管-招商银行-外贸信托-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三季度买入了80万股该公司股票,占总股本比例0.2%:

从福斯特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来看,除了王亚伟外,“国家队”两大主力——证金公司和社保基金则分别为第5和第9大流通股东。 

虽然王亚伟新进了福斯特,但这一个股的业绩趋势似乎并不太好。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99亿元,同比增长15.35%;净利润为3.70亿元,同比下降39.58%。

不过,相关研报也指出,福斯特的业绩主要受主营产品EVA太阳能电池胶膜的价格下降导致,而目前价格正在企稳,业绩有望见底回升。

辛宇

还是爱概念股

辛宇旗下的神州牧,据其官网介绍,该私募擅长在低价冷门股中挖掘大牛股,奉行独特、垄断、小盘、稀缺、低位、低价的选股哲学,在市场热点启动的时候,第一时间狙击当中的龙头个股。

而根据三季报显示,目前辛宇新进的两只个股分别为巨力索具和泰尔股份。其中,辛宇有1只产品进入了巨力索具的前10大流通股东,持股比例为0.44%;有两只产品在三季度都进入到了泰尔股份的前10大流通股东,分别为第7大和第9大流通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0.56%和0.44%。

巨力索具前10大流通股东

泰尔股份前10大流通股东

巨力索具和泰尔股份二者的共通点是市值都不太高,现阶段股价都相对而言偏低,但是估值都非常之高,比如巨力索具的PE(TTM)为337倍,而泰尔股份则是高达494倍:

同时,这两只个股都有非常明显的概念和主题标签。如巨力索具是“根正苗红”的雄安新区概念股,公司总部所在地就在雄安新区“隔壁”,距离不到20公里。巨力索具在今年4月时曾创下6个“一字”涨停,目前的股价相对于4月的最高峰,已跌去超35%。

而泰尔股份则是在积极进行资产并购,公司目前总市值仅31.68亿元,9月30日还发布了拟以现金收购深圳市众迈科技有限公司51.40%的股权的公告。

大佬们

动作频频

除了王亚伟和辛宇,其他的私募大佬们也是动作频频,如淡水泉赵军分别新进了光迅科技和浙江医药;重阳投资新进了鱼跃医疗和上海家化。

在这些动作中,私募大佬们赚得盆满钵溢。根据私募排排网的数据—— 

星石投资有21只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在15%以上;丰岭资本有7只产品收益率在24%以上;和聚投资有6只产品收益率在18%以上;淡水泉有16只产品收益率在20%以上;而景林资产则有两只产品的收益率超50%,4只产品收益率超40%;王亚伟旗下千合资本的1只产品收益也超过40%。

格上研究中心统计结果显示—— 

规模以上股票策略私募机构中,景林资产旗下股票策略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40.26%,业绩连续4个月位于股票策略规模以上机构榜首。

同时,就9月收益来看,鼎萨投资旗下的“鼎萨1期”本月收益远远高于同行业规模以上机构代表产品,单月收益超过15%。据格上研究中心了解,该产品9月的收益主要因为重仓新能源、高端制造业以及人工智能相关个股,这些重仓股大部分于8月份进行布局。

虽然绝大部分的知名私募今年的市场表现十分强劲,但仍有部分百亿级大型私募出现亏损状况,个别私募甚至出现了全面亏损的情况。不过,据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了解,这些私募主要受累于今年市场风格的突然转换,大规模的投资布局难以短时间内实现转换。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