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索菲亚:持续高增长 彰显龙头本色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索菲亚:持续高增长 彰显龙头本色 三季报符合预期 索菲亚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42.5

原标题:索菲亚:持续高增长 彰显龙头本色

三季报符合预期


索菲亚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42.5亿元,同比增长43%;实现归母净利5.8亿元,同比增长4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5.5亿元,同比增长38%。Q3单季度实现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归母净利2.8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2.7亿元,同比增长33%。公司三季报业绩符合我们此前预期。


盈利能力维持稳定


公司规模效应增强,自动化程度、运营效率继续提升,在原材料价格上涨、折旧增加、各项投入加大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稳健的盈利能力。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小幅提升1.5个百分点至37.9%;公司管理人员增加、研发投入提高等原因导致管理费用率同比提升1.1个百分点至10.1%;广告投入加大、司米橱柜品牌投入增加等原因导致销售费用率同比小幅提升0.6个百分点至9.3%。综合影响下,公司归母净利率达到13.5%,同比基本持平。


索菲亚主品牌持续高速发展


公司索菲亚主品牌依然保持高速发展,前三季度主品牌收入同比增长37%,其中客户数同比增长15%,达到37.9万户;客单价同比增长16.0%,达到9800元(出厂口径,不含橱柜和木门)。渠道方面持续扩张,截至三季度末,“索菲亚”门店数量2170家,较上季度末增加20家。公司在营销上采取了更加主动的策略,继续推行“799”套餐、“19800”全屋定制套餐等促销方案,有望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占得先机。


品类稳步扩张,橱柜和木门将成为新的增长点


司米橱柜规模持续扩张,截至三季度末司米橱柜开设门店近700家,较上季度末增加40家左右,实现收入约4.1亿元,客单价(出厂口径)达到9200元。产能方面,司米橱柜本年度开始进行华中基地的建设,进一步打开发展空间。木门5月份以来取得显着进展,截至三季度末开设米兰纳木门门店85家、华鹤木门门店237家,实现收入接近4千万元。橱柜和木门未来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索菲亚大家居战略进一步完善。


成长股典范,维持“增持”评级


定制家具是轻工板块最具成长性的子行业,上规模后将形成较宽的护城河。作为定制家具行业的龙头,索菲亚具有持续的成长性,经营效率的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品类继续完善等因素将助力公司业绩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速。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1.05/1.38/1.85元。参照可比公司估值(2018年平均35XPE),考虑到公司业绩增速较快、龙头地位,给予索菲亚2018年35-40倍估值,上调目标价格区间至48.30-55.20元(前值41.40-47.25元),维持“增持”评级。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市场竞争加剧。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