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天山生物:全年有望实现扭亏为盈 打造双主业格局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天山生物:全年有望实现扭亏为盈 打造双主业格局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2017 年前三季度共

原标题:天山生物:全年有望实现扭亏为盈 打造双主业格局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2017 年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同比下降5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5 万元,同比上升106.5%。同时预计2017 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400 万元至550 万元之间,变动幅度为103%至104%。


成本把控,成功实现扭亏为盈。报告期内,公司不断优化组织架构,细化产业布局。尤其澳洲子公司方面公司降成本效果明显,公司基本停止了澳洲种畜引进全部业务,大幅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2017 年上半年澳洲子公司成功同比减亏2582 万元,有效提升公司净利率水平。同时,公司针对国内稀缺的高档牛肉市场,稳步开展“以两头带中间”的战略模式,公司近三年已经成功引进2.4万头安格斯种群,在国内已经形成优良安格斯基因群规模,未来放量值得期待。


重组进行时,进军传媒领域。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大象股份1.3 亿股股票,同时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0 亿元。同时,承诺标的公司2017-2019 年度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1.4 亿元、1.8亿元、2.1 亿元。我们认为户外广告服务行业是一个资本密集型行业,初期进入户外广告领域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随着大象股份此番借助天山生物踏入资本市场,不仅本次募集资金可为公司媒体资源和已获媒体的经营权提供资金支持,未来还将继续开拓全国优质的户外广告媒体资源,让公司的发展驶入快车道。


双主业有望实现协同效应。我们认为此次收购若是能够顺利落地,一方面大象股份具有多年户外广告行业的运营经验,拥有跨区域、跨媒体的优质户外广告媒体资源,其模式清晰、业务成熟、易于管理且经营业绩良好,能够为天山生物带来持续、稳定的收入和利润来源。另一方面,公司能够凭借大象股份的宣传渠道为自己牛肉产品打开疆外市场,加速市场开拓进度,有效发挥协同效应。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公司基本暂停了全部原有主营的种畜销售业务,因此我们下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03 元、0.06元、0.08 元,考虑大象股份已做出业绩承诺,若是收购能够顺利落地,将大幅增强公司盈利能力,且享有更高的估值溢价,建议保持关注。暂不给予目标价,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肉牛出栏或不达预期、肉牛价格或大幅下跌导致盈利或不达预期、销售渠道建设或不达预期、肉牛进口的行业政策或变化、收购或不达预期等风险。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