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风华高科:前三季度业绩大增超预期


来源: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风华高科:前三季度业绩大增超预期   风华高科发布的2017 年三季报,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

原标题:风华高科:前三季度业绩大增超预期

  风华高科发布的2017 年三季报,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2.91亿元,同比增长19.59%;实现归母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增长64.84%;扣非归母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861.34%。此前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49亿至1.72亿元,现在来看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3亿元,业绩大增超预期。

  同时风华高科发布了关于投资主营产品技改扩产项目的公告,公告称,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并结合电子元器件市场发展趋势及公司主营产品MLCC以及电感器经营情况,为持续提升公司主营产品产能规模、优化产品结构、提升生产交效能,公司将分别投资 5,556.00 万元、5,000.00 万元、18,574.20 万元,用于实施“新增月产14亿只 0201MLCC技改扩产项目”、“MLCC 自动化提升技术改造项目”、“新增月产 10 亿只叠层电感器技改扩产项目”。

  消费电子需求旺盛,MLCC 产品持续发力,汽车电子前景广阔

  据悉,全球MLCC 行业进入到景气周期,作为国内大型的MLCC 生产商,风华高科深度受益于量价齐升的市场环境。中短期来看,受电子产品市场繁荣和MLCC 巨头TDK退出一般型MLCC 市场影响,全球MLCC 产品持续供不应求,MLCC 巨头国巨率先对MLCC 产品涨价,今年已累计涨价24%-44%。风华高科紧抓行业红利收获到业绩增长和份额提升。长期来看,MLCC 产品每年进出口逆差近200 亿元,国产化需求可观。风华高科将抓住发展机遇,一方面积极扩充MLCC 产能,抢占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加大研发向高端产品转型,如汽车电子、军工电子等,1001型产品已经实现量产,今年业绩高增长条件比较具有确定性。

  管控改革和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效率

  当前国企改革正大刀阔斧推进,风华高科也在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管理。总裁王金全来自广晟集团,上任后推出了一系列管理制度方面的改革措施,2017 年6 月7 日,公司大股东广晟金控增持公司股票约858.38 万股,进一步表明了对改革前景的信心。从公司费用水平来看,销售费用随营收增加有所提升,而管理费用绝对额在持续严格治理下逐步下降,体现了企业在公司治理方面的决心和成效,此外风华高科还通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帮助财务费用大幅下降。

  积极进行技术升级和产能扩张,强势开展全球市场争夺

  据介绍,风华高科成功突破片式电容器的高容化、片式电感器的小型化技术,研制开发出高频阻容感模块,电源模块生产线进入试运行, LTCC 产品已实现销售,车规片阻与片容产品系列已持续通过AEC-Q200第三方认证。8月22日,公告称其拟投资35,788.00 万元用于实施新增月产100 亿只片式电阻器技改扩产项目,预计项目达产后将为风华高科贡献5,383.05 万元净利润。10月25日公告称,风华高科拟分别投资 5,556.00 万元、5,000.00 万元、18,574.20 万元,用于实施“新增月产14亿只 0201MLCC技改扩产项目”、“MLCC 自动化提升技术改造项目”、“新增月产 10 亿只叠层电感器技改扩产项目”,积极谋求在全球市场占据更大份额。

(责任编辑:徐铮)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