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华夏幸福问津产业新城签约一周年 产城融合助力幸福新洲


来源:凤凰网财经

荆楚网消息(记者蒙雪)旭日东升,新洲迎来了大武汉第一缕阳光。秋意渐浓,刚满周岁的问津产业新城欣欣然的,一切都像茁壮成长的孩子一样充满了希望,无论从城市建设,还是从产业发展上,都值得让人给予更多期待。文

荆楚网消息(记者蒙雪)旭日东升,新洲迎来了大武汉第一缕阳光。秋意渐浓,刚满周岁的问津产业新城欣欣然的,一切都像茁壮成长的孩子一样充满了希望,无论从城市建设,还是从产业发展上,都值得让人给予更多期待。

文昌大道、花朝大街、齐安大道完工在即,规划展馆喜封金顶,产业港破土动工……一年里,这里浸透了汗水,释放着激情,也体现出实力。问津产业新城签约一年之际,记者深入探访,感受这座呼之欲出的产业新城的朝气和活力。

见证:问津蝶变旧貌变新颜

深秋10月,记者从武汉市驱车出发,一路向东,约40分钟便抵达了问津产业新城。

作为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夏幸福”)落地湖北的首座产业新城,自2016年10月20日正式签约以来,一直备受关注。问津产业新城是真正意义上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建设运营的项目,目前已纳入湖北省发改委重大项目库(PPP模式),并成功入选国家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项目库。

这是一片正在播撒希望的土地。新洲城市规划馆“喜封金顶”,渣土车进出工地要先进洗车池清洗,避免泥土侵入马路;建筑工人带着统一标识的安全帽,安全、文明施工……放眼之处忙碌而有序。

IMG_5478.jpg

新洲城市规划馆“喜封金顶”

IMG_5479.jpg

新洲城市规划馆示意图

据悉,建成后的新洲城市规划馆将成为新洲城市历史记忆的载体、地域文化展示的基地、城市未来发展规划的展示窗口、商务接待活动的中心以及市民服务的平台。

距文昌大道10余分钟的被絮圩泵站,是新洲区防洪圈建设的重点项目。去年汛期,一场特大洪水席卷新洲,举水河溃口70米,20万居民饱受水害之苦。记者现场看到,新泵站焕然一新,抽排能力大大提升,显著提升整座邾城的排涝能力。新洲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被絮圩泵站是切实解决邾城地区渍水问题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问津产业新城启动实施的第一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IMG_5480.jpg

已经建设完工的新洲被絮圩泵站

333.jpg

泵房内部已全部完工

时光无言,一年间,被改变的不仅仅是城市面貌。

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快速建设的同时,产业项目落地也在按照既定目标同步推进。围绕大健康、智能制造、健康食品等产业,问津产业新城大力引进龙头企业,打造产业集群。

在产业港的施工区,忙碌旋转的塔吊,正在进行防尘作业的洒水车,随处可见“水韵书香地,健康智慧城”的城市标语……只要在这里走上一走,就能真真切切地触碰到这里蓬勃发展的强劲脉动。

在席卷全国的产业升级“革命”中,问津产业新城正悄然为区域未来蓄势聚力。“作为一个集研发、产业化、应用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更加看中集中式发展的大平台,以及可供持续发展的政策环境影响。华夏幸福专业高效的产业服务,也让我们企业觉得省心、放心!”入驻问津产业新城的企业代表表示。

探源:幸福加速产城融合良性互动

一年间,可以看得到的是城市模样的改变,百姓的翘首以待,企业的竞相入驻。一年来,问津产业新城蝶变的背后,是怎样的经验?

一年蝶变,源于“水韵书香地,智慧健康城”的愿景。城市建设,规划先行,华夏幸福与新洲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后,结合当地的历史文化、城市现状、资源禀赋,最终确定了“水韵书香地,智慧健康城”的城市定位。

在江城武汉“建设四环,外环东拓”和轨道交通的机遇下,问津产业新城和武汉的时空距离将彻底拉近,通过城市和产业的双重发力,打造大武汉发展格局中外环东拓的新支点;根据武汉高端生活消费品空白,集聚高附加值服务业与智能制造。蓝图绘就,方向清晰,建设自然事半功倍。

一年蝶变,源于“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的良性互动。产业兴则区域兴,产业强则区域强,华夏幸福因地制宜,为问津打造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能力强的高端产业集群。

璟正电子科技对问津产业新城规划及未来发展充满期待,计划总投资2.1 亿元,建设柔性触控研发生产基地;北京全时商业布局中部地区,其华中区域总部也将落子问津产业新城……

一年蝶变,源于地方政府与企业的齐心协力。政府与华夏幸福以PPP模式合作,把“伙伴关系、利益共享、风险分担”等PPP理念融入产业新城的开发建设运营中,双方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实现1+1>2的效果。

新洲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利洪表示,新洲积极探索运用PPP模式,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与华夏幸福的合作和其产业项目的签约落地,必将为新洲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

问津大道两旁的青草被披着露水,马路上的车辆川流不息。从“无人问津”到备受关注,作为一个正在茁壮成长的产业新城,问津的幸福生活,正在加速到来。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