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复盘日志:高铁股全面发力,沪指终于冲破了3400!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沪指冲破3400点整数关,盘面高铁股领涨,白酒股活跃。昨日,除上证50外,指数普涨。次新板块强势领涨,oled及高送转、环保股表现活跃,各板块呈现普涨的局面。集合竞价,高送转寿仙谷小幅高开,次新

今日,沪指冲破3400点整数关,盘面高铁股领涨,白酒股活跃。昨日,除上证50外,指数普涨。次新板块强势领涨,oled及高送转、环保股表现活跃,各板块呈现普涨的局面。

集合竞价,高送转寿仙谷小幅高开,次新股威唐工业一字涨停开,国芳集团平开;环保股环能科技高开5个点。

早盘,贵州茅台受三季报净利润猛增的影响,股价创新高,一举突破600元大关,带动白酒板块冲高。洋河股份、五粮液、山西汾酒、水井坊均创历史新高。白酒股主要走趋势,在趋势不破的情况下,可继续看好,加上利润猛增的影响,可谓如虎添翼,但是高处不胜寒,涨的太高、太快,很容易有所回落。

涪陵榨菜、TCL集团、格力电器、伊利股份、青岛海尔、云南白药、美的集团等白马股均大幅拉升。白马股已经自成一派走出牛市的行情,这一点非常值得关注。

高铁板块强势上行,晋亿实业涨停,中国中车、晋西车轴、祥和实业、鼎汉技术、永贵电器、神州高铁、太原重工等涨幅居前。消息面,将开展复兴号动车组系列化研制。这种消息面的刺激,一般都是盘中发酵,第二天高开后回落,但是现在市场缺乏一个能引领市场的题材,如果明日能继续走强,后期还是机会的,所以没进去的,主要看明日表现。

保险板块延续强势,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均纷纷拉升。权重股对指数影响大,除非中长期持股,否则很难吃到肉。

特斯拉板块盘中出现异动拉升,龙头威唐工业回封涨停,上海临港冲击涨停,天汽模、旭升股份跟涨。消息面上,商务部称特斯拉正与上海政府洽谈建厂事宜。

午后,指数有所回落,但高铁板块持续走强,尤其是中国中车一度逼近涨停,午后更有多只高铁股涨停。

后市判断:大盘今日突破3400点,有打破箱体震荡格局的趋势。只是市场热点较为凌乱,强势股持续性不强,注意一下赚钱效应。总体来讲,指数新高有助于吸引增量资金进场,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此外,还可继续关注三季报密集披露期业绩预增股的低位上车机会。

 

关注微信公众号【牛散捉妖日记】,回复“干货”,免费获取电子版股神秘籍及视频教程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