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26日晚间利好消息速递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26日晚间利好消息速递 商务部确认特斯拉正与上海市政府沟通 10月26日,关于“特斯拉有意在

商务部确认特斯拉正与上海市政府沟通


10月26日,关于“特斯拉有意在华建厂”事宜,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回应称特斯拉公司正在与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沟通。但高峰并未回应是否允许特斯拉独资建厂。


高峰表示,对于外国投资者来华投资,特别是高新技术、节能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中国始终持欢迎态度。中国将按照十九大精神,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扩大对外开放,切实保护外商合法权益。


商务部:正研究制定上海自由贸易港区有关建设方案


中国证券网消息,商务部发言人高峰26日表示,商务部正在会同上海市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上海自由贸易港区的有关建设方案,与此同时,浙江自贸区也在制定初步建成自由贸易港区先行区的方案,将重在推动以油品为核心的大宗商品的贸易自由化。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有关省市和部门,加大力度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


机构纷纷上调贵州茅台目标价


贵州茅台昨日晚间公布前三季度业绩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99.8亿元,同比增长60.31%;实现营业收入424.5亿元,同比增长59.4%。


在公司业绩和股价大幅抬升的同时,相关机构也纷纷上调其评级和最高目标价。截至目前,中金公司给予的目标最高,达到845元。


中金公司认为,三季度业绩大幅超预期,主因三季度营收大增116%,三季度茅台酒供给大幅增加到11,000吨左右,茅台等品牌主导的高端酒市场料将迎来爆发性增长,特别包含1500-15,000元的轻奢消费型的高端酒,包括生肖茅台、陈年茅台酒等,高端白酒消费的潜能才刚刚打开,预计2018-2020年三年间飞天茅台的出厂价提升幅度分别为22%/15%/15%,同时通过加大发货量控制零售价格过快提升,茅台的渠道料继续下沉,拓展到中国的三四五线城市和互联网,直接面对消费者。维持推荐评级,上调目标价22.11%至845元人民币。按照此目标价和公司目前的股本数来计算的话,茅台万亿市值不在话下。


中泰证券则认为,中长期来看,茅台酒总体供应偏紧,未来 2-3 年公司收入复合增速可达 20%以上。对于未来茅台酒的供需格局,我们认为未来三年每年可新增茅台酒 3000 吨以上(年复合增速约 10%),根据目前消费升级趋势和渠道低库存水平,我们判断茅台已进入补库存周期,2019 年茅台酒供应量总体偏紧,中长期价格上行趋势确立,唯有通过提价来实现量价均衡。考虑到价格上行的平滑,我们预计未来 2-3 年公司收入可继续保持 20%以上增长。上调目标价至 677.16 元,维持“买入”评级。


沪股通净流入14.46亿元 深股通净流入2.42亿元


周四(10月26日),截至A股收盘,沪股通净流入14.46亿元,余额115.54亿元,占比88.9%;深股通净流入2.42亿元,余额127.58亿元,占比98.1%。


光博会将于11月1日开幕 京东方等上市公司参展


10月26日上午,湖北省委宣传部召开第十四届光博会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四届光博会将于11月1日在新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光立方)开幕。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本届光博会以“光联万物,智引未来”为主题,以“聚全球资源,做世界光谷”为目标,预计参展企业近500家,京东方、华工科技、烽火通信、科大讯飞等一大批涉足光电子的龙头企业将参展。


我国飞机租赁业务打破国外垄断 概念股望受益


近年来,我国飞机租赁业从无到有迅速崛起,打破国外垄断,有力促进了我国航空运输业的发展,对“一带一路”建设和国产大飞机制造销售产生积极影响。


据经济参考报26日报道,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我国飞机租赁业发展迎来国内外航空运输业快速发展、政策环境持续改善、融资渠道拓宽、国产大飞机取得突破等多重利好,未来行业发展潜力巨大。与此同时,业内人士提醒称,国际市场开拓不足、一些业务形态尚未走出“监管磨合期”等制约行业发展的因素仍待妥善解决。


相关概念股:


渤海金控:4月,公司通过Avolon收购CIT集团下属商业飞机租赁业务(C2),标的资产C2完成股权过户,实现并表。截至半年末,公司自有、管理及订单飞机合计达到950架,成为全球第三大飞机租赁公司。上半年,公司飞机租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3.32亿,同比增长117.99%,毛利率同比提升4.95%,飞机租赁的规模效应逐渐显现。(兴业证券)


中航资本:中航租赁收入+36%YoY至24.5亿元,净利润+55%YoY至4.3亿元,作为国内唯一拥有航空工业背景的租赁公司,业绩逐渐迎来爆发期,公司上半年继续增持14.67亿元,资本金的提振提升利润水平的同时,体现出公司在飞机租赁领域继续做强的动力。(中金公司)


中油资本:昆仑金融租赁成功进入飞机租赁业务领域,共中标逾43亿元的项目,向“以能源、交通运输、公用事业为基础,以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医疗卫生为支撑”的“3+3”业务格局再进一步。(华创证券)


山河智能:AVMAX公司是目前北美地区最大的支线飞机租赁和维修公司、世界第二大支线飞机租赁公司。收购AVMAX是公司在通航产业链的重要布局,通过收购,公司业务领域将扩展到海外支线航空的飞机租赁及飞机翻修、维修业务,未来公司以AVMAX作为航空产业的国际合作平台,通过合资、合作整合现有的航空发动机、轻型飞机、无人机的业务,打造一个涵盖"制造-租赁-运营-维修"的通用航空全产业链条。AVMAX公司2016年-2017年预计每年实现净利润平均值约3545万美元,并表后利润贡献显著。(长城国瑞证券)


半导体行业景气度提升 关注国内封装设备公司


半导体行业协会(SIA)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到350亿美元,同比增长23.9%,环比增长4%,已连续13月保持增长,显示半导体行业在移动智能终端、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快速发展的带动下,景气度不断提升。


半导体产业景气提升带动相关设备需求增长。以晶圆设备为例,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SEMI)预计2017年晶圆设备支出(含全新与整新)将增长37%,达550亿美元并创下年度支出纪录,到2018年将继续增长到580亿美元。而近几年中国晶圆厂投资规模也不断加大,SEMI预计2018年中国晶圆设备支出规模将达到125亿美元,年增速为66%。


集成电路是半导体产业的核心,占整个半导体行业规模的80%以上。我国已出台多个政策大力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并以公司制成立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已实施项目覆盖了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装备等各环节;地方政府也积极设立产业基金,总规模超过3000亿元,国家和地方产业基金有助于促进集成电路产业中优势企业整合、并购以及项目投资,推动产业发展。


宏信证券指出,集成电路产业主要包括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和封装测试,从全球市场来看,生产设备由美国和日本厂商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国内厂商主要在封测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实力,如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已进入全球封测企业前20名。在产业景气度提升、政策扶持的背景下,竞争实力突出的封测设备厂商有望受益。关注:长川科技。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